翰墨萱_默默磨墨

路遇色狼怎么办【四】,安金

  Chapter.4 最终章
  
  ●安金,←这么快就完结了我好开心,竟然只有一万多字呢。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不坑文是我的准则,量产是我的风格。
  
  ●ooc如学习,常伴我心(←用生命在ooc)
  
  【正文】
  
  太阳光直射而下,透明的玻璃折射出彩色的光,清淡的花草香应和着店内传出的阵阵清甜或者香醇的味道。
  
  来往的顾客进进出出,只听得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叮铃叮铃声音配合着空调营造的凉爽,带走了凶猛的秋老虎为人们带来的炎热和烦躁感。
  
  只可惜,饶是景色再美,也无人欣赏。
  
  饶是环境在优雅舒适,也无法驱散内心的烦郁。
  
  金搅拌着杯子里的牛奶,勺子在杯子里来回画着圈圈,形成层层叠叠的漩涡,热气氤氲在金属勺子上面。
  
  金端起牛奶浅尝一口,随后赶紧放下,错误估计了牛奶能够入口的温度,把金那张小嘴烫的生疼。
  
  抬头看着对面的男人,眼里带着点小情绪。
  
  “你干嘛给我点一杯热牛奶……这么热的天气……”
  
  “喝凉的,胃会不舒服的。”
  
  “那你还不是点了一杯冰咖啡!”
  
  闻言安迷修轻笑出声,虽说笑声不大,但是在这样尚算安静的咖啡厅里,也是格外明显,不由得引来几位旁坐的人看了几眼。
  
  “因为我的身体要比你强健一些。”
  
  由于这样的一句话,金很明显表现出来了不满的情绪,瞪着他那双晶蓝色的双眸偷偷的剜了安迷修一眼。
  
  对于小孩子这样的行为动作,安迷修也不生气,宛若上世纪的绅士一般,有礼且儒雅的端起咖啡品味着,随后才缓缓开口说道:“金,你不觉得我们还有一些别的事情应该谈谈吗?”
  
  “对不起。”
  
  还未等安迷修把具体的事情问出口,金那边的道歉却是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满含愧疚感和歉意。
  
  这倒是让安迷修有些始料未及,稍微震惊了一下,虽说已经是大学生,但是安迷修却觉得金的心性却和孩子没什么区别,十分的单纯可爱。
  
  手上的搅拌勺拿起又放下,一会儿放在咖啡杯里,一会儿放在旁边的桌子上,然后再赶紧用餐巾纸擦擦桌子上牛奶渍。
  
  看着金这副无所适从的模样,安迷修反而有种在欺负小孩子的感觉,握住了对方乱动勺子的手,柔声说道:“其实没事的,你不用道歉。”
  
  其实安迷修是真的没有怪金什么,毕竟从这件事情而言,他安迷修就算是找一辈子,金如果选择不出现,也无可厚非。
  
  “不不不,我知道这件事是我错了。”
  
  然而这件事在金这边看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儿,对于给安迷修造成的麻烦,金似乎觉得十分的愧疚,反复的在说着道歉的话。
  
  “真是的很抱歉。”
  
  “但是我不是故意要躲着你的啊……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你在找我……”
  
  “只不过后来……后来……”
  
  后来了半天也没有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倒是憋了一脸的嫣红。
  
  “后来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金摆着手否认着,面上还有抹不去的红晕,“当时我也只是为了帮艾比才出的那个面码的角色,我真的不知道会对你造成困扰。”
  
  “而且害你找了我这么久,真的是……”
  
  “总之对不起……”
  
  “我没有怪你什么,也没有觉得你做错了什么。”
  
  说着安迷修便站了起来,隔着咖啡厅不算大的桌子,俯下身吻着男孩金色的发丝。
  
  “冷静一些,金。”
  
  金呆愣愣的看着身前的男人,魂不守舍般的点了点头。
  
  见状安迷修揉了揉金的头发,再次入座,却又提起了之前问过的问题:“所以,金。”
  
  “后来是因为什么,导致你不肯出来的。”
  
  “后来……后来……”
  
  “后来……他们都说你喜欢……你喜欢我……”
  
  金嘟嘟囔囔了半天,才十分小声的把后半句说了出来,像是蚊子哼哼一样无力,面上氤氲着一片红霞,宛若朝霞映照在面上一般艳丽。
  
  “所以我就特别害怕……”
  
  “我怕你知道了……”
  
  “知道我是男的你难过……”
  
  此时也没办法判定安迷修到底难不难过,但是很明显金这边特别难过,就因为担心自己让别人难过。
  
  从喉咙挤出来一般的言语间,带着些许的颤抖,安迷修甚至觉得,再说下去,这个小娃娃可能要哭出来了。
  
  “如果我说,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呢。”
  
  安迷修的回答让金差点把手上的勺子扔了出去,双唇几度开开合合,似乎想要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最后才嚷嚷出了一句话:“可是我是男的啊!”
  
  “所以呢?”
  
  “所以……安迷修,你不应该找的是一位公主吗……”
  
  “难道你不是吗?”
  
  “我当然不是!”
  
  闻言安迷修微叹一声,望向金那双蓝色双眸,开口说道,低沉的声音仿若大提琴般的优雅性感:“骑士不是辗转流转在各个国家,侍奉每一个国君的。”金有些不懂安迷修这句话,瞪着大眼睛一脸茫然的看着对面的男人。
  
  而面对男人那双正气凌然,极度认真的湖绿色双眸,金下意识的觉得他不应该说些什么。就仿佛一位在向国君宣誓忠心的臣子,又像是给茱丽叶表白的罗密欧。

  忠心耿耿,浪漫多情。

  这本不应该是同时存在的感情。

  但是安迷修却是具备了这样的能力。
  
  “不是说因为你是公主,所以我才会追随着你,保护你的安危。”
  
  “而是得到了认可的人,才会成为我的公主。”

  “这是身为骑士一生的追求。”

  “也是一生的荣耀。”

  ※
  
  那天在咖啡厅里,两个人似乎解决了一些事情,但又似乎没解决。

  至少很多问题说明白了,比如关于cosplay什么的,比如为什么找不到他什么的,比如为什么躲着他什么的。

  也比如……某些感情。

  那个男人的感情表达,真是又委婉又直白。

  本来是为了能够消减自己的愧疚,金才答应和安迷修好好谈谈的,结果谈过之后,愧疚感不减反增,每日都被这种情绪折磨着,一大早上起床,枕头上全都是他的头发。

  紫堂都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还一定要让他去校医院看看。

  不,没事,并没有,他只是被一些问题困扰住了。

  安迷修。

  一个奇怪的男人。
  
  也是一个骑士。
  
  虽然在如今这个社会,所谓的骑士都是为了男生夺得女生爱慕之心的一种手段而已。
  
  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凯莉艾比曾经嗤之以鼻的手段套路,甚至还会大肆批评他们说话表白太过于尴尬恶心。但是这几个月下来,金真的好想感慨一句。
  
  安迷修是个真正的骑士。
  
  那日在咖啡厅,金下意识的想要拒绝,但是这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还是安迷修揉了揉他的头发安慰着说道:“不用着急回复我,金。”

  “如果我喜欢的话,也不要勉强自己。”

  “你过得开心更加重要。”

  那个男人怎么……怎么这么温柔啊……

  由于愧疚已经让金吃不好睡不好了,偏偏这男人还三天两头出现在他的身边。

  例如在搬宿舍的时候,帮着他搬书搬东西,例如在他选择选修课时候,帮着他报上最简单学分最好拿,也不会十分枯燥的科目。

  什么停水的时候去校医院打水啊,差点挂科的时候帮他补课啊……

  总之不仅是随叫随到,不叫有时候也会突然出现在他身边。

  害的金现在一有问题就想找安迷修。

  抱着再过两周考试课程的书,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结果一踏进自习室,就看见了一个令金这几日困扰不已的身影。

  木然的看着眼前擦着黑板的男人,栗色的头发好像比之前更长了一些。

  “安迷修?”

  “黑板你也要负责擦的吗?”

  “我刚刚在用黑板,临走前还是擦干净更合适一些。”

  “哦哦这样啊。”

  几句话下来,两个人便陷入了沉默当中,金站在门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而另一边安迷修却只是在擦完黑板之后,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嘴边微微一笑,柔声说道:“要自习的话,我就不打扰你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来问我。”
  
  言毕男人便往门外走去,在于金擦肩而过之时,金突然回过头拽住安迷修的衣角,一张小脸憋得通红,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开了口:“别走啊……”

  “你出现的时间那么不靠谱……”
  
  “你走了……”
  
  “谁来保护我啊……”
  
  “万一……”
  
  “万一我再遇见了色狼怎么办……”
  
  几乎是欣喜若狂的安迷修,擂鼓阵阵的心跳声在胸腔传递开来,透过血管游走到脑海中,刺激的他几乎要晕倒在这个地方了。

  男人压下心中的狂喜,转过身握住金的右手,单膝跪地,双唇在指尖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虔诚专注,糅着绵绵情意。
  
  “自然是由我来保护你。”

  “保护你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这是身为骑士一生的荣耀与追求。”
  
  “我亲爱的,金。”

   ——————《路遇色狼怎么办》全文完——————

  完结了,全文一共一万多字,真是写的十分不容易啊……不过……安哥帅不帅!苏不苏!

  总之感谢各位的支持。

  于是再次艾特点文的小可爱 @金吹—风骨 

  感觉不知道说些什么,总之还是谢谢吧。

  这么几天我的粉丝都500了,一共才入圈16天。

  然后下一篇文不出意外应该是维德金和帕洛斯金,还是小可爱们点的文。

  感谢支持,墨墨永远爱你们么么啾。

  有你们在我就不会坑文哒。

评论(44)

热度(144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