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天蓝海蓝:最终章,瑞金,雷金

  第六章 最终章
  
  ●架空背景,歌姬设定,瑞金,秋金,紫堂金,雷金,卡金(←所以紫堂金到底在哪儿)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终于要结局了,结局高能,不雷,不是那种暴漫式的搞怪结局!还有不要觉得雷狮和卡米尔有什么!我的文不可能出现任何!任何非金受的cp!(除非原创)
  
  ●喜欢的话双击一下屏幕,推荐一下文章。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爱你们么么啾。
  
  ●ooc如学习,常伴我心。
  
  【正文】
  
  有些黯淡阴郁的办公室,只有电脑惨白的屏幕光。
  
  偌大的房间就靠着电脑屏幕照明,那简直比卡米尔没进来之前还以为没人呢,结果推开门一进屋,就被坐在电脑桌后面脸上反着光的雷狮吓了一跳,本来就挺白的连阴惨惨的,跟恐怖片差不多是一个效果了。
  
  顺手打开了嵌在墙壁上的暗灯,依旧是那把淡漠冷然的声音,开口说道:“大哥,怎么不开灯?”
  
  雷狮揉了揉太阳穴,被电脑辐射刺激的脑仁都开始隐隐作痛,仿佛有细针一下一下刺过来般的糟心,“没事,在研究一些东西。”
  
  “对了,大哥,你真的同意了虚拟歌姬那边解约的事情?”

  本来早就想来问问了,但是这几天事情多又繁杂,这么一忙竟然忘了这回事儿,随手被雷狮扔在茶几上的一堆广告传单,上面的虚拟人物,提醒了卡米尔想问了许久的问题。
  
  “合同到期了,也算不上解约吧。”雷狮有些疲累的声音,此刻听来好像真有那么点遗憾难过的意味,只可惜男人随后说的话,让人不由得感慨自己那点儿惋惜和可怜心疼,倒不如给路边的花花草草还来的实在一些。
  
  只见雷狮扭了扭脖子,尚且安静的房间内响起关节活动的声音,男人那双青莲紫眸看起来似雪含霜,薄唇吐出来的话语也是冰冷无情。

  “不过也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
  
  这话在卡米尔听来愣了片刻,随后才开口说道,平直无波的声线带着点戏谑和调侃。

  “大哥,恕我直言。”
  
  “你可真是个混蛋。”
  
  “哈哈哈哈……”
  
  “卡米尔,要知道有些点子可是你出的。”

  雷狮拿起手边的遥控器,打开了房间里最大的吊灯,指着靠近里屋卧室方向说道:“如果我是混蛋的话,你简直就是变态。”

  只见角落里似乎是站着一个人,再仔细看过去,不过是一个没有生命的假人罢了。

  金发蓝眸,白色卫衣加上黑色短裤。

  像极了某个虚拟人物。

  “我可是遵照大哥您的意思在行事啊。”

  “卡米尔,在我这里,你就收起你那套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吧,听着真累。”

  “好吧,既然是大哥你的要求。”

  “不过机器人的技术,始终不成熟,做不出来最完美的效果。”

  “所以呢,大哥。”

  “所以,我需要创造一个打破次元壁的可能性,一个奇迹。”
  
  “这就是你最近在研究的东西吗?”
  
  对于卡米尔的问话,雷狮并没有回复,只是双手交叉撑着下巴,一双青莲紫眸闪过几丝难于捉摸的情绪,随后唇角勾起一抹狂妄邪魅的弧度,有种势在必得的野心,也有些仿佛是在吊着你胃口般的神秘感。
  
  “对。”

  ※

  这世界上的很多奇迹,是用钱创造出来的。

  不然当年在非洲横行霸道的埃博拉病毒也不可能十几年下来死人无数,却丝毫没有进展。

  在某国两位医护人员染上病毒之后,却一瞬间有了突飞猛进的效果。

  很多时候,并且不是他们做不到,而不是不想做,或者说是——无利可图。

  近日来新发布的全息网游《凹凸世界》,引起了各大媒体和网民的重视,发行商雷王集团作为一个首次涉及游戏领域,便直接选择了全息这一类高端技术并且烧钱的领域,对于众多网民是无法理解的。

  毕竟收入和产出根本不能成正比,发行两个月,雷狮到手的钱根本也只是零零毛毛,对比制作游戏花费的几十亿,那简直是冰山一角九牛一毛。

  全息网游这种东西,并非是你买个游戏光盘回去了那么简单的事情,购买游戏的同时你还要买一套雷王集团出产的游戏设备。

  不然这游戏在普通电脑里根本就无法运行。

  这样复杂的情况,导致大量普通玩家直接放弃了这一类选项。

  对此雷狮雷大总裁只回复了三个字:“我乐意。”

  格瑞看着秋搬到他家里的一套设备和手上的游戏。

  《凹凸世界》

  抱着好奇的心态安装上设备打开游戏,戴上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进入游戏界面。

  有趣的是这游戏竟然会扫描玩家的外貌,当做角色人物的初始设定,虽说这个设定是可以更改的,不过随便改了几次,格瑞就发现了问题所在——你没有办法把你的外貌改的更好,只能在你的随意设定中改的更加垃圾,更加不堪入目。

  或者直接变成机器人,变形金刚,或者动物和机器的奇怪组合。

  ……

  这真是一个对颜值低的人充满了恶意的游戏。

  你可以在你所在的星球上生活一辈子,说白了就是在游戏里体验另一种人生,但由于是每个人的初始村似乎都不一样,或许你在这里的人生会比现实中还要不如。

  毕竟格瑞的初始村简直糟糕透了,四处都是奴役,甚至于他也被逼着要为别人打工驱使。

  而改变这种现状的办法只有一个——去参加凹凸大赛,赢得第一。

  游戏的任务很残酷,一旦死了就只能重来,而重来之后任务会残酷一倍——说白了你再也不可能通关了。

  看着系统赠送给他名为烈斩的绿色大刀,感受着每次使用技能绿光四射的特效,格瑞都极其想要吐槽。

  等到某一天,开启了隐藏任务的格瑞,仿佛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么绿了,雷狮显然是故意在嘲讽他。

  望着湖畔木桥上,坐在桥边缘光着脚有一搭没一搭撩拨着湖水的金发少年,格瑞霎时愣在了那里,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三魂抽掉了五魄,格瑞觉得自己甚至已经有半条命丢在了这里。

  微微上前一步,带着犹疑,小心翼翼似是怕把人吓跑了般问出了口:“……金?”

  只是这名字不过是一个字而已,却感觉用尽了格瑞全部的力气。

  “是雷狮吗?”

  “还是卡米尔?”

  金发少年已然脱离了那失真的电子音,健气活泼,此时已经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站在格瑞的面前说着话。

  在提到雷狮和卡米尔这两个名字的时候,跳跃着欣喜与欢愉,仿佛少年已经是等了许久的人,终于来了一般。

  其实对于金来说,他等的只有雷狮和卡米尔。毕竟身处在这个虚拟游戏中,雷狮是他的制作人,金的世界,也只有这两个人罢了。

  但是对于格瑞来说,才是真正的等了许久的人——终于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即便身为金的创作者之一,这个孩子竟然认不得他。

  金回过身站了起来,刚准备跑过去的少年愣在了那里,光着脚踩在木桥上一脸的茫然,眼底带着些许的震惊。

  “咦?”

  “你不是雷狮,也不是卡米尔。”

  这样的神情,这样的言语,对于格瑞来说仿佛有人抓着他的心一般的难以忍受。

  “你是谁?”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

  “而且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

  当真是好手段,好心机啊雷狮。怪不得当初答应的那么干脆,原来已经做好了筹划,就算他们走了也无所谓是吗。

  格瑞暗自骂了一句雷狮,压下心中的百感交集,走到金的身前,唇角勾起一抹浅淡的笑容,用着他这二十多年可以说是最温柔的声音轻声说道:“我是格瑞。”

  男人的声音一改往日的霜雪般的幽寒,似是悠悠泉水,绵绵细雨,春日微风。漂亮的紫色双眸透着柔情,温和的笑意在眸瞳中闪烁,似是不含一丝杂质的天然紫水晶,流光溢彩,波光粼粼。

  “格瑞?”

  “对,我是格瑞,专程来找你。”

  “找我?”

  “对,找你。”
  
  ——————《天蓝海蓝》完结——————
  
  ※
  
  ※
  
  ————————
  
  ————————
  
  如此这个文就彻底完结啦,人生赢家我雷总哈哈哈哈,每日沉迷游戏无法自拔(不是)

  艾特一下点这篇文的小可爱 @串串基 ,全文一共一万六千字(快夸我快夸我)。然而这个字数是我没预料到的,我真心只想写个两千字短篇的Orz
  
  几篇文的字数有长有短,大家也不要觉得墨墨偏心什么的,我不太擅长写短篇和段子,我从去年开始,写文就特别容易爆字数,一些就超一千,现在一写就超两千,你们随便点的话,可能两三千字就写完了,但是给了梗,就相当于需要一个完整的剧情和框架,我总想试图交代清楚。
  
  这样字数就会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每天沉迷开坑填坑无法自拔。
  
  入圈半个月,算上今天写的文,将近九万,←我觉得自己真是勤劳到炸。
  
  然后吧,再说这文的内容,虚拟歌姬这种设定,格瑞和秋还有这群人和金隔着次元壁呢,无论怎么样两边都不可能在一起啊。
  
  墨墨此人有个毛病,不写BE,我在all27那边出了一千多的超短篇意外,没有BE文,就算BE了我也要用第二部圆回来。
  
  所以说我只能用我这种不算成熟的方法,打破这个次元壁。
  
  这个结局也算是半开放式结局吧,也不知道对这个文的结局大家是否还满意呢。
  
  无论如何,墨墨爱你们么么啾。
  
  感谢一直一来的支持!
  
  墨墨的承诺就是:只要你们还看!我就不会停下来写文,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7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