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天蓝海蓝:第二章,all金,瑞金,秋金

  第二章
  
  ●架空背景,歌姬设定,瑞金,秋金,紫堂金,雷金,卡金
  
  ●第一章
  
  ●文章有点虐心,结局高能。
  
  ●喜欢的话双击一下屏幕,推荐一下文章。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爱你们么么啾。
  
  ●ooc如学习,常伴我心。
  
  【正文】
  
  身为虚拟歌姬,只有建模和声源,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到底最重要的还是歌曲和视频制作,作曲自然难不倒格瑞,作词这一点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要不从翻唱开始吧,毕竟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制作起来也却是太困难了点。”
  
  “不行!”
  
  对于格瑞突然有些激动地声音,吓得秋把数位板的电子笔都扔地上去了,好歹也是电视机砸了脚都能一声不吭的男人,这会儿竟然这么大声的在跟她说话。
  
  “你怎么这么激动。”
  
  “抱歉,但是翻唱肯定不行。”
  
  “就算要翻唱,也要先做出来一首属于金的主打歌,不然我们制作虚拟歌姬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秋咬着电子笔,沉思片刻点点头认同了格瑞的话:“也有道理。”
  
  “那这样吧,我再找个人来,负责作词。”
  
  蔷薇紫的头发,占据了整张脸三分之二的刘海和圆框黑边眼镜,再加上镜片后面那独特的湖绿色双眸。
  
  格瑞见过这个人。
  
  也算是凹凸学院的风云人物之一。
  
  动物医学院系的研究生,考进来的时候是垫底的成绩,最后却成了动医的招牌。
  
  更令人觉得讽刺可笑的是,动医的老大,竟然是汉语言文学院系的第一,其成绩一直无人超越过,但凡是此院系的人,无论男女,提起此人都是一副咬牙启齿的模样,“别跟我提这个人,老老实实的研究小动物不好吗?摸摸兔子毛,祸害小白鼠不好吗?来我们汉语言装什么比。”
  
  “紫堂……幻?”
  
  “哟呵,难得你还认识啊格瑞。”秋拈起一颗葡萄扔进嘴里,笑的一脸嘲讽。
  
  “听说过。”
  
  “你好,我是格瑞。”
  
  “你好,紫堂幻,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能看看人设吗?”
  
  “没问题。”
  
  紫堂看着秋电脑上的金发蓝眸的人物,错愕片刻,“这人物……”
  
  是不是和谁有点儿像啊……
  
  “我弟弟,跟我肯定像。”
  
  “什么?”
  
  “不用理她,紫堂,我们来一起研究一下作词作曲的问题。”
  
  “呃,好。”
  
  ※
  
  什么叫做一举成名?
  
  这就是。
  
  功成名就这种东西,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春秋五霸未能一统中原,乃天时未到,关羽大意失荆州又将全部地利消耗殆尽,而蒋公最后败退台湾,也算是人和不兴。
  
  何为天时?在此刻看来就是,二次元已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虚拟歌姬兴盛,而国内却还没有一个成型的歌姬。
  
  何为地利?哔哩哔哩这种地方,算是二次元文化发展的最大温床。
  
  什么又是人和?
  
  当国产虚拟歌姬这个招牌打了出去,就意味着一件事——无论好坏,都会有人无条件支持。
  
  更何况金从建模,人设,歌曲,视频,制作精良,至少在这国内之中,也当属国士无双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最大的人和,不是金唱歌的视频刚在B站发表不过一天,就有近十万点击量,更不是已经刷了上万的弹幕。
  
  而是上面二十万的打赏。
  
  其中有十万是来自于一个人的。
  
  B站昵称——社会你雷总。
  
  此时,就在七创社和金的名字几乎还火遍B站和新浪百度各大社交网络之时,在丹尼尔教学楼的接待室内,坐着五位凹凸学院的学生。
  
  最前方坐在办公椅上的秋,盛气凌人颇有指点江山的气势,沙发上的四位男人看起来也不是好相与之辈,除了紫堂还算平和,连格瑞周身都围绕着生人勿近的架势。
  
  另外两个更是夸张,若是秋指点江山,那雷狮就是气吞山河,而坐在雷狮旁边的卡米尔莫名的跟个老干部似的一本正经肃穆庄重。
  
  这组合很像是皇帝和丞相,将军和军师。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气氛紧张严肃,剑拔弩张,堪称点火就炸。
  
  “哎呦哎呦,这不仅是贵客,还是稀客啊,这不是计算机系的雷狮和堂弟卡米尔吗?”
  
  秋这架势,点根儿烟,那跟社会大姐头简直没什么区别。
  
  “啧啧啧,秋姐,对我们意见这么大的?”
  
  “也没,卡米尔还算是个好孩子的,只是你当年黑了我电脑这事儿,我可是能记一辈子。”
  
  “别啊秋姐,这也都是意外,毕竟当年我也只是想黑学校机房的电脑,没想到一不小心把秋姐你的电脑……”
  
  “呵。”闻言秋不屑冷笑一声,掰了掰手腕,骨头嘎吱嘎吱直响,“雷狮,姐姐我知道你是刻意存心报复,论霸道和狂妄,你可不比嘉德罗斯差。”
  
  “不过你比嘉德罗斯唯一强一点的地方在于,你脑子里还是装了点人情世故的。”
  
  “所以我也明明白白告诉你雷狮,姐姐可不是你口中的弱鸡,踩的时候注意点儿,别一不小心把脚扎废了。”
  
  不过就是在学院地位高了点,还真把自己当大姐大了?
  
  此刻雷狮差点把这句话脱口而出,要不是旁边的卡米尔适时的按住了男人的肩膀,示意雷狮要冷静,两个人闹起来,那就是计算机和美术两个学院的纷争了。
  
  别看美术院系人员少,但是战斗力可不低,男人可以指点江山万户侯,女人可以让你的后院起火,总之分分钟给你演出一部《甄嬛传》来。
  
  当年土木工程系和美术学院结了仇,全部土木工程系得到了全校最差的教学楼和宿舍,也不怪丹尼尔毕业之后直接平地起高楼。
  
  偏偏丹尼尔和秋关系还不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以为只是这样的吗?秋打起架来可比男生还狠,早年可是空手接白刃。后来为了不让自己那未来艺术家的手报废,该换成鞭子了。
  
  一个女孩子家家成天把鞭子带在身上,可不要命吗!
  
  “卡米尔,你真应该好好教教你大哥,不能光有智商,没有情商,那跟智障也没什么区别。”
  
  “虽然大哥确实暴躁了点,不过秋姐您说话还是嘴下留情吧,都是一个学校的,低头不见抬头见。”
  
  “给你个面子了。”秋耸了耸肩,随后双手交叉支撑着下巴,凌然质问道:“都别卖关子了,直说吧雷狮,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秋姐,大家都是同校学生,我也明人不说暗话,金的建设,算我一份?”
  
  “我就知道那十万是你打赏的,况且能起‘社会你雷总’这么没品的名字,也只有你雷狮了。”
  
  Fuck!
  
  这女人怎么这么难沟通。
  
  雷狮在心里暗自骂了一句,要不是他对那个歌姬确实有点儿兴趣,他早就上去揍人了。
  
  别说好男人不能打女人,这还算什么女人,简直比爷们儿还爷们儿。
  
  “秋姐,我知道你有钱,但是有钱还不代表技术和人脉。”
  
  “虚拟歌姬不是你们三个人就能完成的,雷家不仅能提供财力支持,还有技术上的支持。”
  
  “而且格瑞和紫堂只是作曲作词的吧,视频制作如果只靠你一个人的话……”
  
  雷狮话也只说到了一半,未能言明的部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对于秋来说,几十分钟画一幅画就能买个上万,但是一周不眠不休作出来的视频,却不一定有太大的反响。
  
  收入和付出根本不能成正比。
  
  毕竟像秋这类人跑来制作二次元虚拟人物就已经十分惊奇了,并不是说二次元不入流,而是你不可能让齐白石去画漫画,让钱钟书去写瓶邪同人文。
  
  这就跟央视纪录片和百变小樱一样,画风不同,不能硬融。
  
  况且秋的画作能达到的高度,绝对不是一个虚拟歌姬的人设就能体现出来的。
  
  “你们两个觉得呢?”
  
  闻言紫堂先是一愣,“我无所谓,毕竟是你们做的。”
  
  格瑞却是在旁边,翘着二郎腿双臂抱肩沉默了许久,最后才冷冷的吐出三个字:“我同意。”
  
  “OK。”
  
  “合作可以,但是指挥调度,你们需要听我们的,毕竟我们七创社才是金的创作人。”
  
  “当然可以。”
  
  “合同一年。”
  
  “没问题。”
  
  “不过不得不说,雷狮,你说话越来越有你家里那群老头子的做派了,让人打心底里心声厌恶。”
  
  “……”
  
  此刻雷狮想的是,总有一天他要让这个女人好看。
  
  ——————《天蓝海蓝》第二章完——————
  
  抱歉现在才更文,昨天白天跟朋友吵架,心态就崩了,给我妈打电话哭了一小时,最后决定彻底桥归桥,路归路,以后老死不相往来吧。
  
  然后怕影响写文状态就没码字,大半夜的才开始码字我也是没谁了。
  
  今天白天将会更:
  
  《崩坏凹凸之腐眼看人基》
  
  《娶妻哪儿是那么简单的事儿》
  
  和一个新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评论(10)

热度(8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