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天蓝海蓝,all金,瑞金,秋金

  第一章 
  
  ●架空背景,歌姬设定,cp主瑞金,秋金,也可能有其他金。
  
  ●来自小可爱的点文 @串串基 ,可能没办法写出你想要的感觉……orz请见谅。
  
  ●文章有点虐心。
  
  ●喜欢的话双击一下屏幕,推荐一下文章。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爱你们么么啾。
  
  ●ooc如学习,常伴我心。
  
  【正文】
  
  格瑞和秋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算是朋友。
  
  两个人惺惺相惜又格格不入。
  
  不过原因倒是很简单,格瑞是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大二就直接获得了学校公费去国外交换留学的机会,而秋则是美术专业的扛把子,身为刚刚大四的学生,一幅画动辄上万。
  
  凹凸学院提起这两个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如此,同作为学校内的风云人物又怎么能没有交集。
  
  只可惜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双方的内心却是——
  
  【这男人怎么回事?面部神经死了吧?要是他当绘画的模特,我连下笔的勇气都没了。】
  
  【这女人要是做成一首歌,肯定是乱七八糟的。】
  
  如此奠定了两个人的第一印象——双向糟糕+嫌弃。
  
  然而熟识了之后,也算是英雄惜英雄。
  
  其实凹凸学院的英雄人多了去了,各大院系的状元郎个顶个都是上过新闻的风云人物,但是……
  
  没有一个是正常人。
  
  甚至在凹凸学院的大部分眼里,这些人都脱离了身为人的标准了。
  
  例如和秋同届,土木工程部的丹尼尔,毕业直接留校,然后在学校自己盖了一栋楼作为属于他的教学场所。
  
  全特么都是星星。

  例如计算机部的雷狮曾经一个无聊黑了全校的电脑,学校一度瘫痪。
  
  例如法医部的卡米尔经常会拿着柳叶刀说这么几句话:“如果想死的话,请一定让我操刀,别担心,不会痛苦的。”
  
  “顺便请一定要把尸体捐借我用用。”
  
  “当然尸体我肯定会还你的,只是可能会不太完整。”
  
  例如金融部的嘉德罗斯,大二上半学期修完了四年全部课程,却表示坚决不毕业——这样玩儿起来才爽,嘉德罗斯大爷语。
  
  例子数不胜数,这样的人物也是不胜枚举。
  
  反倒是格瑞和秋两个人算是比较和蔼可亲的了。
  
  某一天两个人终于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制作虚拟歌姬。
  
  提到这个话题之时,几乎是一拍即合,毕竟国内没有一个像模像样的虚拟歌姬,况且能够创造出来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是每一个艺术生的梦想。
  
  于是秋不仅开始要画人物设定,还要着手做建模。
  
  而懒到家的格瑞表示——按照你自己的人物形象来不就得了。
  
  “……虽然不太想这么偷懒,但也确实是个办法。”
  
  但是没想到最后,这个人设和建模还是被两个人摒弃了。
  
  原因无他——作为虚拟歌姬的声源毁了。
  
  歌姬的声源,两个人决定选用秋的声音。当初录音也是说来都是泪,尤其是秋,直截了当的表示,这种活这辈子不会干了!
  
  而格瑞也表示——他也不想再做这种事了。
  
  当初声源的录音,是格瑞训练了秋长达一个月,改掉喷麦,拖长音,节奏不稳,颤音等等一系列毛病,才录出来的音源。
  
  结果这边电脑出了点毛病,声源也一同出了问题。
  
  不过倒也不是不能用,只是完全变成了另一种声音——完完全全的正太音,不仅变得更加可爱率真,连性别都变了。
  
  当时两个人在电脑前反复听了三遍这个录音,最后还是由秋做出了决定。
  
  “就用这个了!”
  
  “这样你制作的人设和建模就不能用了。”
  
  凹凸学院的一姐当时带着横扫千军的气势说道:“无所谓!大不了重来!”
  
  “既然你这么说,我就按照这个声源开始制作歌姬的声音了。”
  
  “就这个了就这个了,我现在开始回去肝人设。”说着就转身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的时候,秋忽然回头冲着格瑞喊了一句:“哦对了,声源发我一份,我回去好好研究一下。”
  
  “知道了。”
  
  在秋劳心劳力煞费苦心的盯着电脑到头疼,画图改图到手酸,外加无数次的听声源的录音,终于在一夜之内做出来了一个全新的人设。
  
  一大早天刚亮,一夜未眠的秋打开QQ给格瑞发了文件。
  
  【秋若繁霜】
  
  你看看这个人物怎么样。
  
  【事多勿扰】
  
  稍等,我看下。
  
  格瑞接收了秋传来的文件,一共四张图,分别是人物正面背面侧面,和设定简介。
  
  金发,入眼便是金色。
  
  只不过同样是金发,却比秋那有些扎眼的发丝更加柔和一些,有些偏向于橙色的头发被一顶帽子盖住大半,收住了所有的锋芒,让耀眼变得更加暖融。
  
  还有那双堪称神来之笔的晶蓝色双眸,仿若阳光下的海,潋滟着明媚,张狂着惊艳。
  
  或许由于制作人是秋的缘故,即便是虚拟人物,格瑞都觉得能看出来眸中的自信和傲人风华。
  
  奈何少年稚嫩的容貌和嘴角的笑容勾勒出的单纯,怎么看怎么像是半大孩子跟长辈说我将来也要拯救世界!
  
  身着黑白两色的卫衣,黑色的短裤,整体造型看起来活泼又开朗。
  
  从人物形象来看,真是令人惊艳又让人觉得舒心可爱,而人设本身也令人倍感亲切。
  
  姓名:(待定)
  
  性别:男
  
  身高:161cm
  
  体重:60kg
  
  生日:11月25日。
  
  性格:路痴,中二病,肢体语言丰富,偶尔有些逗比,无知无畏,开朗阳光,敢爱敢恨。(可陆续补充)
  
  【事多勿扰】
  
  头上那个七是?
  
  【秋若繁霜】
  
  我想了下,既然是工作室我们肯定需要一个名字,所以我就擅自决定就叫做七创社啦。
  
  你顺便看看这个logo怎么样?
  
  [图片]
  
  【事多勿扰】
  
  可以。
  
  【秋若繁霜】
  
  那人设呢?
  
  【事多勿扰】
  
  还行。
  
  听格瑞这勉强的语气,秋吓了一跳,赶紧打出来一行字问道。
  
  【秋若繁霜】
  
  怎么了,哪里不行吗?有问题我再修整一下。
  
  【事多勿扰】
  
  不用了,这样就可以了。
  
  要不再加一个爱好怎么样,例如牛奶什么的……
  
  【秋若繁霜】
  
  ……格瑞我觉得你一定是性冷淡。
  
  不仅如此,你还闷骚。
  
  还有啊,别指望给我的弟弟加奇怪的设定!
  
  牛奶什么的你自己喜欢就好了!
  
  【事多勿扰】
  
  ……你弟弟?
  
  【秋若繁霜】
  
  对啊,就是这个小可爱,小天使。
  
  【事多勿扰】
  
  ……
  
  秋,我觉得你可能比我闷骚的多。
  
  【秋若繁霜】
  
  尽瞎说,我对我弟弟的喜欢是明目张胆的,哪儿像你,还非要装作一脸不在意的模样。
  
  ……
  
  如此人物就彻底敲定了。
  
  在两个人的共同商讨下,为虚拟歌姬取了一个简单又各自满意的名字——
  
  金。
  
  ——————《天蓝海蓝》第一章完——————
  
  ※
  
  ※
  
  ——————————
  
  ——————————
  
  关于虚拟歌姬:制作比较复杂,需要声源,人设,建模,作曲等等乱七八糟的一系列。
  
  声源的话需要人来录音,然后录音需要在隔音效果百分之百,绝对安静的环境中。
  
  总之这是一个凭借一个人的力量,绝对做不出来的工作……
  
  最后,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喜欢与关注,无论如何最爱你们了么么啾。
  

评论(14)

热度(118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