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童话镇】骑士与小丑(安金)

每日一夸黑匣子:
你竟然写了这么甜的文!
我的天QAQ我要感动到哭了!
天啊!
竟然写了这么甜的文!
这么甜!
这么这么的甜!
安迷修那里感情那里写的真的是超级棒,我要爱上他了怎么办怎么办。
(每天都在爱上你文中的一个角色。)

空无一物黑匣子:

★私心打上all金tag,因为童话镇本身就是all金系列。
☆我的童话不是你们熟悉的故事。
★嘘,安静听我讲故事吧。


在那遥远的地域,有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国家,传闻这个国家的公主有举世无双的容貌与惊才绝艳的技艺。
这不是传闻,这是真实的事情,当然,夸大其实的成分总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位公主,确实担得上这样的名誉。
我们的公主薇拉。
她同时拥有最好的骑士。
薇拉公主拥有一头柔软细密的金发,深蓝得如同大海般的双眸,白皙的肌肤以及姣好的面容,甜美温和的嗓音也能给她增分不少,更何谈她还有婀娜的身姿与挺拔的身段。
“安迷修,”薇拉拨弄着眼前的花朵,白皙修长的手指在艳色的花瓣的映衬下更显娇嫩,只见她面带忧愁,缓缓对着身姿挺拔的骑士说道,“父王准备让我远嫁,可我连对方长得是何模样都不知道,性子又如何,爱好又是什么?父王怎么就忍心将我嫁给一个陌生人呢?”
“美丽的公主殿下,陛下应该自有安排,”安迷修顿了顿,或许也是有些不解,他同样不舍得青梅竹马的公主远嫁,“您应该相信国王陛下对您的喜爱。”
薇拉耸了耸肩,她其实很讨厌那些贵族礼节,做作而又虚伪:“你说的没错,反正公主是逃不了嫁人这个命运,还有,收回你的敬称,这里又没有别人。”
安迷修面带笑意,他的眸子里溢满了温柔:“是,我美丽的小姐。”
他转而在薇拉身后的茶座上坐下,给自己斟了一杯红茶:“你也没必要那么担心,听说对方是个和你一样身负盛名的王子。”虽然自己心中是有一些失落罢了。
“希望真的如此。”薇拉还是笑不出来,她瞥了瞥悠然自得的骑士,突然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纵容这个家伙了。
“骑士安迷修!”
“是!”安迷修猛的站起行了标准的骑士礼节,这几乎成了他的条件反射。
“我命令你,去寻些能让本公主高兴的事来!”
“是,公主殿下,安迷修听令。”安迷修转身就向着花园出口走去,却不由得步子一僵,他是不是中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公主的计了?他想转头看看,却继续了自己向前的步伐,罢了,就当给自己一个理由散散心吧。
薇拉才没心思管这个有时候相当死脑筋的骑士,她是真的很不开心,她才不想离开这个她熟悉的国家。薇拉闭了闭眼,一滴泪珠从眼角滑下,这完全是一副静谧美好的场景,落入了另一个人的眼中。
王国的集市正是热闹的时刻,行人熙熙攘攘,摆摊的小贩们的吆喝叫卖声也是接连不绝,偶尔几处会突然窜出一两个孩童,年轻的脸上带着他们独有的笑意。
真是国泰民安的景色,换了一身便装的骑士庆幸自己效忠于一个明智而仁慈的国王。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将薇拉公主远嫁。
安迷修在内心叹了口气,视线却突然被一个人影攒动的聚集地吸引,他拉住一个也要向那边跑去的人,那人显然有些不耐烦,但看见拉住自己的这个人腰佩的双剑,就变得有耐心起来。
“抱歉,请问那边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安迷修指指那个方向,有些好奇,却也突然想起薇拉的吩咐来。
“嘿,”这人有些惊异,却也是没多想什么,普通民众觉得自己就没有什么值得人垂涎的东西,“这你都不知道,别是哪家不怎么出门的贵族少爷吧。”
明明这人的语气并没有什么讽刺的恶意,但是安迷修却不由得有些羞愧。
见到安迷修不说话了,被拉住的这个人也就认为是默认了:“我说小少爷,您先放开我,我们先一起去占个位子,不然待会就没啦。”
安迷修也就随着他一起往那个方向走去,这人也不忘说明:“那里啊,有我们集市最出名的卖艺人!他的绝活可是令人赞不绝口,也能让人开心一整天呢,也就这个时候出现,小少爷您来得可真够赶巧的。”
安迷修被这人一口一个小少爷喊得正尴尬呢,却被这人口中的卖艺人吸引住了,他想去看一看。
好不容易挤进人堆,安迷修表示这简直比保护公主还累,但转眼他就觉得这趟值了。
只见这场地中央的卖艺人看上去年岁不大,勉强称得上少年的年纪,脸上画着奇异而搞怪的妆容,偏偏身着一身朴素的衣裳,这一对比就让人忍不住露出笑意。
两个站台两根柱子,还有一些简单的常用物品,就是这么简单的场地,在这个少年手里却像是玩出了各种花样,时不时还说出一些逗趣的笑语,总能惹得身旁的人们发出大笑。
骑士环视四周,发现人们脸上带着的真诚笑意,也不自觉的跟着笑了起来,却没注意到卖艺人的眼睛多看了他几眼。
安迷修注意到这个少年有着一头璀璨的金发,与公主柔和的色泽不同,少年的发色是那么的耀眼以及惹人注目。
“今天先到这里啦,各位,明天准时再见啊!”卖艺人挥了挥手,脸上未脱的笑意在妆容下显得有些搞笑,但周围的人似乎并没有这么觉得。
本该散场的大家却还是站在原地,脸上满是意犹未尽。
“小哥!再给大家来一段呗!”
“对啊,小哥,你的笑话我家小孩也特别喜欢呢!”
“小哥!......”
卖艺人再次挥了挥手,脸上的笑容加深:“不来了哟,你们又不是不熟悉我的规矩。”
这时候大家才有了散场的趋势,却是把钱币投进了场地边缘的一个箱子里。安迷修想这样一个人竟也是为了钱财才逗人开怀,却想到这只不过是人谋生的渠道,他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过狭隘,但内心还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失望,也是将自己的那份钱币投入了箱子中。
骑士本想就这么离开,转头就发现那个卖艺人哼着小曲儿抱着箱子也是想要离开,鬼使神差的,安迷修跟上了卖艺人离开的步伐。
我怎么就跟踪起别人了,这不符合骑士道啊!我们的骑士暗自唾弃着自己,却想到就这么走出去很有可能被人认为图谋不轨,只好继续隐匿着自己的行踪。
他看见卖艺人敲响了一家的门口,从里面走出一个面容温和的妇人。
“小丑先生,您来了?孩子们可是等了您很久呢。”
卖艺人将手中的箱子塞给了妇人:“安娜夫人,请不要推辞,这是我对孩子们的一点心意,给他们买点保暖的衣裳以及好吃的点心。”
安娜夫人有些无奈的收下了钱,这位先生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简单的自称小丑,却又总是塞来这些钱,而且他的坚持也使安娜夫人无可奈何。
躲在暗中的骑士目睹并耳闻了这些情况,为自己对这位善良的人的妄自揣测感到羞愧,而现在的自己似乎更加不好现身了,当时怎么就突然脑抽了呢?
“呜哇,是小丑哥哥来了吗?”
“是啊,小丑先生!”
“啊,哥哥哥哥,来陪我玩。”
在这个时候,从另一个门内跑出了一群小孩,只见他们围着卖艺人,争相地缠着他,这可使只看见过贵族之间虚伪套作的骑士感觉新奇极了。
卖艺人抱起了其中一个看上去年纪最小的孩子,从贴身的口袋里抓出一把糖果,孩子们很开心的接了过去。这使得卖艺人脸上的笑容更甚,明明脸上依然是那搞怪的妆容,却使安迷修觉得这笑容真是美极了,也温暖极了。
“小家伙们真懂事,哥哥给你们讲故事好不好?”
“好!”小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似乎比起卖艺人更加急切,他们拉着卖艺人的衣服,把他领到了一颗大树下,卖艺人也就由着这些小家伙们施为。
随着他们在树下坐下,清脆的嗓音也就缓缓在这篇区域响起,不同于他卖艺试的活力张扬,带着些许引人入胜的温柔意味:“从前啊,有一座大山,山里住着些不为人知的古老居民......”
安迷修表示这些故事他真的一个都没有听过,对卖艺人的博学敬佩的同时,也更加想要了解这个人。
但是我们的骑士并没有想好,如何才能与这位小丑先生见面,这可把他苦恼坏了,手不自在的在腰间冷热流的剑柄上握了握。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但骑士与孩子们丝毫没有感觉,只有卖艺人的脸上露出了无奈的意味:“孩子们,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明天哥哥还会来的。”
“诶,哥哥又要走了吗?”
“小丑哥哥就不能和我们一起住吗?”
“对啊,安娜夫人肯定也会喜欢小丑哥哥的!”
“不了,”卖艺人微笑道,他还伸手揉了揉这些孩子的脑袋,“哥哥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呢,孩子们回去吧,安娜夫人肯定做了好吃的给你们。”
果然还是小孩子,听到好吃的眼里闪过一丝挣扎,却还是不舍的抱了抱这个一直陪伴着他们的大哥哥。
看着孩子们都走回了门内,骑士转眼看过去却发现卖艺人已经不见了踪影,这让他有些失落,也只好打道回府。
“不知道这位先生一直跟着我,是有何贵干呢?”
没有什么比跟踪还被人发现更加尴尬了,安迷修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卖艺人,只好把一切都全盘拖出,只是隐瞒了自己骑士的身份。
“安迷修?骑士安迷修?”却不料自己的身份被卖艺人一语道破,安迷修感到有些惊慌又有些惊讶,人们虽然都知道薇拉公主有个骑士,但甚少有人知道这位骑士的姓名。
似乎是看出了骑士的疑惑,卖艺人微笑着向他解答:“可不要小看卖艺人,他们消息的渠道可不是你们可以想象得到的,我们薇拉公主的骑士,来到这市野集市是干什么呢?”
“啊,你就称呼我为小丑就可以了。”骑士觉得就算再美的笑容在这副妆容下都显得有些怪异。
他只是顾左右而言他:“小丑先生为什么不卸下脸上的妆呢?”妆下一定是个很美丽的面容。
小丑摸了摸脸,有些无奈,却像是说的其他人:“面具带久了,自然而然就摘不下来了。”
小丑见骑士不愿透露目的,便也不再询问,只是与骑士来到码头,眺望着无尽的大海:“我啊,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环游世界,把笑容带给每一个人呢。”
明明还是那副搞怪的妆容,骑士却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有些快,他几乎就想脱口而出自己陪着他的话语。
这让安迷修内心一惊,他是骑士,是薇拉公主的骑士,不该有这样的想法。
骑士欲言又止的看着小丑,直至小丑提出分别的意思,才向着皇宫赶去。
骑士与小丑几乎天天见面,安迷修只是静静地听着小丑说一些趣闻,甚至于听到他的声音,安迷修都感觉无比快乐。
而公主的婚期也越来越近了,国王似乎也察觉到了公主的忧愁,下令寻找可以让公主开心的事物,可总是得不到效果,这让国王也发起愁来。
只是公主出嫁的前一天,不知是谁听到集市上那个逗人开心的卖艺人,国王宣他进宫。
骑士在大殿里看到了他熟悉的小丑,脸上还是那搞怪的妆容,却是连衣服都被套上了奇装异服,显得与这肃穆的大殿格格不入,安迷修觉得小丑似乎有些不自在,有些为他担心起来。
“你就是那个卖艺人?”国王威严的声音响起,大臣们尽管看见这个奇怪的人想笑的心思却也只能憋在心里。
骑士见小丑行了个标准的宫廷礼仪,不卑不亢道:“是的,我敬爱的国王陛下。”
国王满意的点了点头:“卖艺人啊,请你竭尽自己的才能,逗我即将远嫁的女儿开心吧。”
薇拉公主就坐在国王的身边,但她的表情似乎有些游移不定。
“遵命。”
骑士见小丑开始他的绝活,可与这肃穆的大殿实在有些不搭,很多大臣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可安迷修就是觉得是嘲讽居多,显然这些人是认为这是个上不了台面的家伙。
这样的想法使骑士有些发怒,他甚至不知道这样美好的人遭遇这样的待遇会有什么想法,他看到我了吧?会不会也责怪我?对我生气?
骑士头一次起了埋怨公主的心思,他想就这样拉着他的小丑逃跑,带着他一起环游世界。
期间卖艺人似乎做错了什么动作,导致他的重心不稳直接跪坐在地上,周围的大臣都哄笑起来,却是薇拉公主惊呼一声上前就想扶起小丑,也不知小丑对公主说了什么,公主就像听到什么惊喜一般笑了起来,银铃般的笑声却使骑士面色发沉。
本想跑过去的骑士握紧了拳头,咬了咬牙关,他甚至不知道内心这复杂的情绪代表着什么。
国王对小丑的表现很满意,他给了小丑一大笔赏钱,至始至终,小丑都没有看骑士一眼,这让安迷修有些惊慌。
本想去找小丑的骑士却再也没有找到他,这场滑稽的表演就像是最后的离别。
这一别,就是三年,安迷修作为公主的骑士,需要在公主身边伴她远嫁,这让他头一次痛恨起自己的职业来。
第三年,他连夜赶回自己的王国,就为了辞去骑士这一职业。
却恰巧碰上新国王登基,听说新国王是老国王的儿子,是个善良而又宽厚的人,这使民众对新国王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登基典礼前一天,骑士来到他与小丑经常见面的地方,却是等了半天都没有见到他心心念念的人的身影,这让他无比失落起来。
想他,想的都快发疯了。
骑士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登基典礼是在集市的高台上举行,人们都伸长脖子想见新国王一面,作为骑士长的安迷修,为新国王带上冠冕就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节。
“我尊敬的国王陛下,请允许安迷修辞去骑士一职。”他一直低着头,没有看国王一眼。
“行,我准了。”略带笑意的声音,却使得骑士一下子就抬起了头,他看见了他熟悉的金发以及带着温柔笑意的双眸。
小丑先生?安迷修内心已经无法用惊讶来形容,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只见我们的新国王站起身来,面对群众大声宣布:“我,新任国王金,在此宣布,新国王的职位将由我的弟弟韦德继任,他会是一个好国王,请你们原谅我的任性。”
这时候大家也认出这是那位经常给他们带来欢笑的卖艺人,人们纷纷表示金无法担任国王的遗憾,却也没有什么人反驳。
大臣们面面相觑,却也只能让二皇子韦德再进行一次登基典礼,韦德有些埋怨的看着自家哥哥,却也只好继承新国王的职位。
这时候脱去冠冕却依然一身华服的金对着安迷修伸出了自己的手:“怎么了,我的骑士,愿意陪着小丑一起环游世界吗?”
安迷修这时候再不说些什么,他也觉得自己大概是有问题,只见他单膝下跪,执起那只手在手指上落下虔诚的亲吻,这是骑士的至高礼节:“是的,我尊敬的小丑阁下,能够守护您的笑容,是我的荣幸。”
骑士与小丑开始了他们环游世界的旅程,而我们的公主薇拉也很是幸福的在遥远的国度生活。
『我的小薇拉,你的未婚夫就是你所期待的那样,作为回报,把你的骑士送给哥哥如何?』


☞说好的是昨天晚上的货,但是我一直忙到十点多才回家,码字还因为太累睡着了,抱歉。
☞希望你们喜欢,下一篇雷金。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