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二】情书系列之紫堂金

  【二】情书:紫堂金
  
  ●每一个章节就是一封情书,几乎每个人的背景都不同。
  
  ●喜欢的话双击一下屏幕,推荐一下文章。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爱你们么么啾。

  ●前文链接:【一】情书:嘉金篇

  ●2017.12.04补充文章中开头的诗词,第一句出自《诗经·国风·秦风·蒹葭》,非本人原创。

  
  【正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白蘩幽幽,霜霜雾矣。犹见君子,山河之畔。

  子往未来,空有一瞬。空有一瞬,不见伊人。

  匪我矜优,露水朦胧。露水朦胧,似见君子。

  未见伊人,辗转反侧。既见伊人,茶饭不思。

  未见君子,忧心忡忡。既见君子,我心则悦。

  ——《蒹葭》紫堂幻

  金,这是我上课的时候随意写下了一首诗,送给你。

  我觉得我的心意应该表达的很明显了,不过我还是额外在说一句吧。

  我喜欢你。

  毕竟一直一来,你的语文成绩都不太好……没关系!我一定会帮你把语文成绩补上去的!

  我用我班级第一的语文成绩发誓!

  没关系就算你不答应和我在一起,我也会帮你补课的,毕竟我们是同桌嘛。

  所以金,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

  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就跟我说了好多关于你的事情。

  我那时候还稍微有点尴尬呢,嘿嘿。

  毕竟像你这样的自来熟我是头一次见到的。

  不过我没有什么嫌弃你的意思啊。

  我在家不太受宠……这么说好像容易引人误会,主要是我软弱的性格不太适合继承家族,即便我的成绩和天赋都是第一的。

  可是一直父母嫌弃,也是很无奈呢。

  也因此我的性格稍微有点自卑……抱歉说起这些事情不知道会不会让你感到不舒服,好像是在发牢骚一样,真的是很抱歉了。

  这么长时间来我除了家里面的宠物狗,连个朋友都没有。

  只有宠物当做朋友,听起来也挺可悲的是吧。

  所以我那时候遇见了你啊!

  我真的觉得我好像是遇见了光,遇见了天使一样的存在啊!

  我觉得我只要有你的话,什么紫堂家,什么父母的关注,我都无所谓的啊!

  真的我觉得我只要有你就够了!

  我之前还觉得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了,连父母都那么对待我,说实话,我真的是有些怨恨的。

  直到遇见你之后,我才明白,上天是公平的!

  成为你的同桌那真的是我的荣幸!

  你跟我侃侃而谈关于你姐姐的事情。

  你哭丧着脸讨论关于语文成绩的事情。

  你特别开心的跟我说你的数学和英语考到了年级第一。

  等等等等,我都记着的,甚至关于你姐姐做饭很好吃,为你做衣服,给你辅导作业,我都记在心里的。

  没关系的金,以后我也能给你做饭,打扫家里的卫生,这些事情我都包了!

  关于你的学习成绩,就更没问题了!

  就算你现在偏科,我也觉得能让你将来考到S大学的!

  啊好像说的有点多,总之金我真的是很喜欢你的。

  所以跟我在一起好吗?

  你拒绝的话也没关系啦……

  反正我们暂时也能做朋友对不对?

  ※

  对于这封信,金只有四个想法——

  首先,诗写的好像挺流弊的样子,但是根本看不懂,他没打开这封信就扔了真的是对得起他这个同桌了真的。

  要不是看到了后面署名紫堂幻,他真的会扔了的!

  其次,你特么知道我语文成绩堪忧你拿这么一首诗出来!紫堂你到底是太聪明还是太笨了??

  再其次,您真的不是来我这儿炫耀您的语文成绩的吗????

  最后……

  这人是不是……

  有点可怕???

  他是不是,应该躲远点儿?

  那个暂时做朋友……什么意思???

  ——————《情书:紫堂金》完——————

  关于开篇那首诗,是作者仿照蒹葭和诗经自己瞎比写的。

  大晚上的,也不想考虑什么太多了,写的不好也请见谅了。


  2017.12.2补充:有人跟我说应该标注一下第一句的出处。一般来说我写作引用诗句都会标明出处,具体可以参考大量引用了诗词的《浪淘沙之故生昔》,和仿照诗经诗歌写的三行情书。但本身知名度很高的诗句,是可以不标注出处的。例如床前明月光我们都知道是李白写的,例如离离原上草。

  

  《蒹葭》本身是初中课本必修文章之一,故而我没有说清楚第一句就是《蒹葭》的原句,我本以为说明是仿照蒹葭和诗经,你们多少也能知道了?


  但好像看今天的回复,似乎还是有不清楚的,所以我再次强调一下。


  蒹葭原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出自《诗经·国风·秦风》


  第一句我直接引用了《蒹葭》的第一句,剩下的部分为原创。

  

  

评论(26)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