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all金】我们的弟弟就是这么可爱:第十二章,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

  第十二章 你们要跟我拍拍手吗

  

  ●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三十一)

  

  ●《我们的弟弟就是这么可爱!》目录 

  

  ●ooc如学习,常伴我心。

  

  【正文】

  

  所谓的庆祝晚会,至少要有歌有舞,才算是完整的。

  

  但是几个小娃娃,包括那几个女孩子在内,唱歌跳舞?你让他们打架倒是一个赛一个,所有面面相觑,挥拳头他们会,丢手绢舞扇子他们不会啊!

  

  于是秉持着“女士优先”的原则,凯莉,艾比和蒙特祖玛就被一群男孩子们推出去了。

  

  然而蒙特祖玛当场说了一句话:“爷是男的,别把我算在内。”

  

  “你?男的?”雷狮嗤笑一声。

  

  闻言蒙特祖玛双手抱肩,状似不在意的扫了一眼小小年纪就贼熊的雷狮,冷声回了句,“长的比我高再来质疑我吧,雷狮。”

  

  ……

  

  都说男孩子的发育本身就要比女生晚一些,再加上蒙特祖玛的身高……真的是要逆天了,七岁的年纪,居然一米三了,秋带着她出门的时候,全都以为这孩子十几岁了不说,上公交车还要付车费。

  

  但蒙特祖玛比雷狮高是事实,而且目前的场合又不适合打架,雷狮只能瞪了一眼蒙特祖玛,放了一句狠话,“……小爷不跟你计较,这笔账我们以后再算。”

  

  这笔账究竟这么算清的就不知道了,反正后来雷狮就跟蒙特祖玛彻底杠上了,杠上的方式就是——年年比身高,要命的是雷狮十八岁那年才跟蒙特祖玛一样高。

  

  “哎呀你们不要吵架嘛……”

  

  看着气氛不对的金,赶紧上来劝了一句,蒙特祖玛揉了揉金的头发,似是安抚一般回了一句,“我们没有吵架。”

  

  “嗯嗯,那就好!”金对着蒙特祖玛眉眼一弯,澄澈的蓝色双眸映衬着明亮的光,笑着说了一句,“要不我给你们唱首歌吧。”

  

  “那怎么行!”雷狮率先开口否定了起来,其他人脸上看来也不太认同。纷纷表示这本来就是给金准备的晚会,怎么能让金来表演呢。

  

  “哎呀,那怎么不行啦?”金学着秋之前的模样,叉着腰似是指责训话一样,一副不赞同的可爱模样,“大家一起的话,才会开心啊!好啦好啦,我先唱了呀。”

  

  虽说不太赞同金来唱歌,但是更到金说要唱的时候,所有人都瞬间安静了下来,屏息凝神目不转睛的凝视着金,就怕落下了任何一个表情,漏听了任何一个音节。

  

  只见小娃娃站起身来,故作样子那般清了清嗓子,随后缓缓开了口,“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稚嫩柔软的声音,仿佛是糯米团子一样的粘软,粘在了每一个人的身上,粘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上。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

  

  看哪大家一齐拍拍手。”

  

  ……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

  

  看哪大家一齐拍拍手。”

  

  此时金对着秋的手掌,轻轻的拍了一下,一曲终了,金举起手掌,对着所有人笑着说道,“你们要跟我拍拍手吗?”

  

  那双眸子嵌进去的是一片广阔的天空,是整个世界。

  

  只见所有人默默的走到,用着行动来告诉金,他们的此刻的心情,一群向来下手不知轻重的小孩子们,那轻轻的一拍,却是温柔的过分。

  

  最后金双手合十拍出最后一掌,冲着所有人喊道,“我现在感觉超级幸福哟!我超级喜欢你们的呢!”

  

  “你们喜欢我吗?”

  

  此话一出,静谧的房间内再一次炸了锅,一群人开始争先恐后表起了白。

  

  “哈?渣渣,你在说什么啊?当然喜欢啊。”好好的话从来不能好好说,这说的大概就是嘉德罗斯了。

  

  “当然喜欢啊!我的王子请你以后务必一定要跟我结婚!”

  

  “啊老姐,你别想了。”说着埃米凑到了金的耳边,偷偷摸摸的说着后半句话,“我可是别我老姐还要喜欢你的金,千万别忘我老姐知道,她会掐死我的。”

  

  “埃米!你说什么呢!”只见艾比一只手叉腰,另一只手拽着埃米的领子,“是不是说我坏话呢!”

  

  “哎呀老姐你想多了想多了,我哪儿敢啊。”

  

  格瑞将拆开封的牛奶插上吸管,递给金,“……当然喜欢啊,笨蛋。”

  

  “喜欢。”到底还是银爵简单粗暴,就两个字以示忠心。

  

  “喜欢喜欢,比肉还好喜欢!”某只大型动物直接扑到了金的身上,然而下一瞬就被银爵踹出去了。

  

  “谢谢……”金道了句谢,挠挠头尴尬的笑了笑,“但是不要把我跟肉一起比啊,佩利哥哥……”

  

  “我很喜欢你的,金,我也知道你很喜欢大家,但是我想总有一些人是特别的,我将来一定会成为那个特别的人。即使现在还不是也没关系,将来我一定会办到的,不要忘了我这句话,金。”

  

  鬼狐天冲上来就是一大串,把金搞得晕头转向,迷迷糊糊的回答道,“哦……嗯……好的……肯定不会忘的……”

  

  “鬼狐天冲你的话一如既往的那么多呢,”安迷修笑呵呵的说着,不过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和蔼可亲,虽然下一瞬便换了个态度,只见男孩子再一次温柔的拍了拍金的掌心,“请让在下照顾你一辈子,也顺便让在下把您的下辈子预定了吧,我的王子,金。”

  

  “安迷修你哪儿来的滚哪儿去。”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两个人就是你死我活的仇敌,雷狮和安迷修可能是八字不合天生犯冲,总之雷狮看见安迷修那副表白的样子就觉得恶心吧啦的,拽着安迷修衬衫的领子就甩到一边儿去了,凑在金的面前表明心意去了,“媳妇儿你放心,我不仅喜欢你,而且我保证将来只喜欢你一个人!”

  

  雷狮信誓旦旦的保证着,然而下一秒就被秋拧住了耳朵,只见女人一脸凶相,“雷狮,我说过多少遍了,不许调戏金!”

  

  “我说你们小小年纪从哪儿学到这么多有的没的,毛都没长齐呢,还想着结婚的事儿?”

  

  闻言卡米尔轻叹一声,“秋姐,都说了你说话注意一点啊,我们都是一群小孩子啊。”

  

  “你们看起来哪儿像小孩子了。”

  

  “身高,长相,还有年龄,还有金。”

  

  卡米尔最后这三个字说的不明所以,让秋都不知道他想说什么,然而下一瞬这孩子竟然在金的耳边淡淡的说了句,“我喜欢你。”

  

  还有金,我喜欢你。

  

  秋把雷狮扔到一旁,揉了揉自己的额角,这群小屁孩简直能当情圣了,秋捏紧了拳头,骨节咔咔作响,“卡米尔我还真想把你扔出去。”

  

  但是卡米尔显然不为所动,有恃无恐,“金会伤心的。”

  

  ……

  

  “喜不喜欢的,说的再好听有什么用,哼。”凯莉冷哼一声翻了个白眼,那白眼简直要翻上天了,把金手上的牛奶抢下来丢到一旁,剥开糖纸将一根棒棒糖塞进金的嘴里,“你都唱歌了,我就勉为其难也给你唱一首吧。”

  

  “好呀,谢谢啦!”

  

  闻言在一旁的艾比冲着凯莉不屑的瞟了一眼,“虚伪,闷骚。”

  

  “总比某些人连表演都不敢要好的多。”凯莉当场毫不留情的回了一句,随后还没等对方反驳就赶紧把艾比的嘴堵上了,“得,我今天不想跟你吵,有什么账明天再算。”

  

  不过凯莉虽然是女孩子,到头来也不会唱几首歌,尤其是她觉得儿歌大多数都太蠢了,干脆唱起了电视台每年都播放的电视剧片尾曲。

  

  “爱到心破碎也别去怪谁

  

  只因为相遇太美

  

  就算流干泪伤到底

  

  心成灰也无所谓……”

  ……

  紫堂幻:“……我敢说凯莉一定是故意的。”

  安迷修:“哈哈,表白的真文艺。”

  雷狮:“呵呵,女人果然都是心机比海深。”

  嘉德罗斯:“啧,不过一个渣渣,还把自己当成小燕子了啊。”

  鬼狐天冲:“就算她真是小燕子,金又不是五阿哥。”

  卡米尔:“五阿哥不应该爱的是尔康吗?”

  ……讲道理,卡米尔你的发言很危险啊,除了金和凯莉全都转过头盯着这个思想诡异的少年,然而卡米尔也就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或者说他压根儿没表情,“难道我说的有错吗?”

  不,没有,没毛病。

  

  凯莉这首歌唱的显然反向很大,先不说金抱着凯莉亲了一口(凯莉要求的),但是让她出风头,艾比就看不下去,从第一天见面就看对方每顺眼过,哪儿能甘心败下阵来,直接拽着埃米说是要唱歌……还吵吵着要唱《你是风儿我是沙》,结果被凯莉当场嘲讽了一句,“啊你俩不如合唱一曲《渡情》好了,反正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双胞胎,万年修得龙凤胎。”

  于是这么一搞三个人就吵起来了,直接给大家表演了一场“姐弟+情敌吵架艺术版”相声。

  

  事后连秋都说,你们仨要是出去说相声,将来应该能大火,七创幼儿园大概就不缺钱了。

  

  不过由于艾比和埃米的闹腾,一群小孩子也不像是之前那么拘谨了,连嘉德罗斯雷狮这俩小小年纪就把面子当饭吃的小屁孩儿,也敞开嗓子吼了两句,但最终由于太难听,纷纷被格瑞和卡米尔踹了下去。

  

  秋怀抱着金,揉着弟弟的稚嫩手掌,“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记住这一刻的心情,将来无论发生多么难过的事情,拍一下自己的手掌,来回想这一刻的幸福吧。”

  

  小娃娃抬起头一脸认真的回复道,“嗯,我会的姐姐!”

  

  ※

  

  夜晚霜寒露重,破旧的路灯昏黄暗淡,飞虫环绕,灯罩里面躺着不计其数的昆虫尸体。

  

  灯下一个女人坐在公园长凳上,怀中不知道抱着什么。身上着重简陋,只是穿着一件白衬衫和牛仔裤,入了秋的季节,显然穿的比较凉薄了。但是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只听得一阵阵哭闹的声音从女人怀中传来,原来是个小孩子。

  

  “怎么又哭了呢……”

  

  女人微微叹息一声,无可奈何,抱起孩子哄了起来。她自己也不过是刚过十八岁而已,看着怀中孩子哭泣的模样,眼角逐渐湿润,吼中一时哽咽连话都讲不出。抬起头望着黑沉的天空,深吸一口气,把眼看就要落下来的眼泪送了回去。

  

  “别哭了我的宝贝。”似是在耳边呢喃的轻柔声音,就好像那悠扬的小提琴,即便藏着痛苦,也要把那无限的温情带给对方,“夜深了,该睡了,我的宝贝。”

  

  “睡不着的话,姐姐给你唱首歌吧。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女人那婉转动听的歌声,似是空谷幽兰,在这静谧的公园响起,普普通通的儿歌,带着绵柔的情意。女人唱了许久,直到怀中的孩子彻底停下哭闹,才渐渐的收了声,她伸出手摩挲着弟弟的脸颊,擦拭掉孩子脸上残留的泪水,柔声说道,“别哭了我的宝贝,你不适合哭泣。”

  

  ———————《我们的弟弟就是这么可爱!》第十二章完———————

  再一次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

  

  金唱的是《幸福拍手歌》,其实我以前一直以为这首歌的名字是《如果你感到幸福就拍拍手》哈哈哈。

  然后凯莉唱的是《还珠格格》片尾曲《雨蝶》。

  《渡情》是《新白娘子传奇》的片尾曲,就是那首:西湖美景~三月天哪~春雨如酒~柳如烟哪~

  想不起来这几首歌什么调子,可以点开网易云音乐,如果在群里我可以唱给你们听23333

  讲道理,雷狮还能长高吗。能比祖玛小姐姐长得高吗。

  说起来我群里有个妹子比祖玛小姐姐还高,每当想到这点,我就觉得……她,不是人。

评论(48)

热度(10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