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all金】君问归期——三行情书(半诗歌体),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

  ●再再再再再再再再再一次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十)今天最后一更。
  
  ●《三行情书系列》目录
  
  all金三行情书——君问归期(半诗歌体裁版)
  
  【一】all金
  
  你问我什么时候能回来?
  
  你问我什么时候能回来?
  
  君问归期未有期,未有期。
  
  ※
  
  ——————
  
  出自李商隐的《无题》:君问归期未有期。
  
  两句话不是同一个人说的,你们可以理解是一群人说的。
  
  【二】

  我可以等的,格瑞。

  你也可以不喜欢我的,格瑞。

  但是你不可以死啊!

  【三】

  在凹凸大赛这个战场上就不要总是傻呵呵的笑了,小鬼。

  从古至今的参赛者,就没有活着回来的。

  所以呢雷狮,死的人不该是你啊。

  ※
  
  ——————
  
  出自王翰的《凉州词》: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四】

  无人会,登临意。

  金,你去看凹凸大赛做什么?

  我想感受一下,丹尼尔你当初是以什么心态,看着参赛者一个一个死亡的。

  ※
  
  ——————

  出自辛弃疾的《水龙吟 登建康赏心亭》

  【五】

  大多都是十几岁的时候情窦初开的吧。

  唯独金这辈子都没开出来气候。

  醒悟的那一瞬间就陷入了死寂。
  
  【六】
  
  神使大人,您当年是怎么获得胜利的?
  
  嗯,我忘记啦,我连那些参赛者都不记得了呢。
  
  忘记了呢……数十年生死。
  
  ※
  
  ——————
  
  出自苏轼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这是一种倒着写的方法。
  
  前两句是:不思量。后一句的忘记了呢,和数十年生死,指代的是:自难忘,十年生死两茫茫。
  
  意思是,不是金忘记了,而是他在强迫自己不去想。
  
  【七】
  
  青年望着那金发的少年缠在格瑞左右的模样。
  
  眼眸酸涩,最终流下了难以抑制的泪水。
  
  夜深忽梦少年事。
  
  ※
  
  ——————
  
  出自白居易的《琵琶行》。
  
  这也是倒着写的: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基本上就是金梦见了以前的事情。
  
  剩下的你们自己理解吧。
  
  【八】
  
  醒来只见庭前无情的明月而已。
  
  照在金发青年的身上。
  
  去回想曾经的每一个多情的月夜。
  
  ※
  
  ——————

  出自张泌的《寄人》: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前两句是:别梦依依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

  所以把上一首白居易的《琵琶行》夜深忽梦少年事联系到这里。
  
  【九】
  
  最痛苦最绝望的事情,莫过于活着,
  
  最令人希冀的事情,莫过于活着。
  
  无论如何,我一定要让他们活过来。
  
  【十】

  君问归期,君问归期。

  金发的青年怀抱着各色的元力球坚决的说着,

  他们的归期,掌握在我的手里!
  
  ——————《三行情书系列:君问归期》all金生贺完——————

  再再再再再再再再再再一次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