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科普】浪淘沙之故生昔:颜色篇

不单单是浪淘沙,包括其他文章都出现了大量奇特的的颜色描写。

其实很迷的。

因为实际上大家虽然都是银发,格瑞的偏蓝,丹尼尔的偏雪白,银爵的偏灰,至于维德那个有点儿闪着绿光的是怎么回事我没搞清楚……

都是蓝色,卡米尔和金的眼眸自然是不同效果的。

都是紫色……ummm格瑞和雷狮他俩的差不多其实。

艾比的头发和眼睛差不多,但又能感觉不是一个颜色。

总之写起来为了能让人有种视觉效果,我会尽可能的抓住细节和颜色的特点,来描写出来一种感觉。


另外就是,主要是浪淘沙为古风正剧,颜色主要表现方式是以古人对于颜色的定位来描写的。


但是可能会出现我说出了这个颜色,大家不明所以的情况,特此开个科普让大家了解一下。


【一】青莲:无论雷狮,还是格瑞,我都用到过的一个形容:青莲双眸。




【二】淡月白:我用来形容过格瑞的头发。

淡月白是比月白色更淡一点的颜色(你这不是废话吗)

很多人都以为月白就是白色。

并且早年看古风小说的时候,一系月白长衫,白衣胜雪balabala我看的时候好尴尬啊(手动黄豆笑哭)

因为作者自己没搞清楚这个颜色。

月白是偏青偏蓝一点的颜色,另外古代瓷器某些颜色更青一些的也被用为月白色了。

但是月白不是白色。




【三】石榴红:这个我用来形容过艾比的头发。

但石榴红不是石榴的颜色,而是石榴花的颜色。

图为石榴花和石榴红。





【四】淡粉胭脂:这个是用来形容艾比的眼眸的。

我研究了一下,艾比的眼眸要比头发颜色更深一些。

这是我自己杂糅出来的颜色,类似于淡月白,就是就是比胭脂色更粉一些的颜色。

因为本身的胭脂色偏深,偏暗淡一些。需要提亮(补个光加个渲染)




【五】藏青:这个用来形容过雷狮的头发。

我当年写雷狮的时候,纠结这个头发颜色,因为我看过同人图,我发现这货的头发颜色怎么千奇百怪,有偏蓝的,有纯黑的,有偏紫的,有偏青色的。

后来我发现官方自己都没弄好雷狮的头发……

第一季的雷狮:

第二季的雷狮:

ummmm……

总之发色成迷。

至于藏青这个颜色——



雷狮的这个头发……

我觉得我以后要称呼他为……

墨色玄青……


【六】玄青



【七】雪色

这个好像是形容丹尼尔的头发来着。




【八】湖绿

这个是用来形容安迷修的眼珠子的。



【九】湖蓝

我原来用这个颜色形容卡米尔来着。

但是现在仔细研究了一下,湖蓝不合适,宝蓝似乎更恰当。

主要是中国传统颜色,你们看上面也能知道了。

不是完全统一的色号,本身绘画这东西,也会有偏差。

所以说我只是想找一个更贴切的颜色来形容而已。



【十】宝蓝。




【十一】栗色

这是用来形容安迷修的头发的。

讲道理,安迷修的头发比雷狮的还迷。






我对比了色卡,最完美的颜色应该是咖啡色(看第二季这个截图的话)

但是古代上哪儿找咖啡色啊!



官方这是想逼死我。

————————未完待续——————————

就这样吧。

我的眼睛要瞎了。


评论(14)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