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With the light》目录 
  
  ●别看我的坑多,但是我是在认真填坑的!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好吗!qwq
  
  ●算了,十二章之内完结不了,我试试十五章之内吧。
  
  【正文】
  
  2013年2月18日 晴,但是晴有什么用,不还是冷,天气预报说最高气温到达了零上十五度,我信了你的邪……
  
  昨天回家的时候突然敲错了门,如果被凯莉知道了一定又要说我蠢了。真不知道我到底哪儿蠢了,我多么聪明啊。不过敲错门还真的有点尴尬嘿嘿,只是还没等着我道歉什么的,因为一开门就看到对方瘦骨嶙峋,大腿上还不停地流着血,一下子就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没了,当时满脑子就只剩下哎呀去医院啊!
  
  对方是个很墨迹的哥哥,后来才告诉我名字叫做维德,当时我说半天才同意去医院,虽然最后因为打不到车,还是只能去了诊所Orz。
  
  医生交代了许多东西,都一一记下了,感觉两个人都在隐瞒了我一些东西,不过算了既然人家不想说,我也不要问了。
  
  但是整理杂物什么的……真的是很费心的一件事情啊……幸好姐姐偶尔不在的时候,我还会收拾一下屋子,不然替维德哥哥打扫卫生真的是会手忙脚乱不知道从何下手才好……
  
  啊……姐姐好辛苦。
  
  打扫卫生的时候收拾到了很多银色的头发,几乎都是一把一把的……身体这么糟糕的吗……竟然掉头发掉的这么凶狠……
  
  还有啊!不得不说,去医院挂号什么的超级麻烦!排队挂号,楼上楼下跑,一个部门不对,跑到下一个部门……啊……这是看病吗?这是锻炼身体啊!我以后坚决不要生病!坚决不要!
  
  生病了也宁死不去医院!挂号就诊什么的,不是人干的事儿,不是!
  
  ※
  
  2013年2月23日 没太阳,更冷了,我怀疑室内气温只有三度
  
  相处了一段时间,每天都在观察维德哥哥的情况,虽然身体素质一直很糟糕,但是精神状况好多了。真是棒极了!
  
  不太清楚怎么照顾病人,就像姐姐求助了一下,姐姐听说了之后还亲自下厨多做了一些适合病人吃的东西,不管真么说姐姐做的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
  
  ※
  
  2013年2月28日 下雨了,放弃吧南方不可能下雪的,室内气温可能到达了零下
  
  这破天气居然还要考试……本来60几号人的教室坐在一起好歹还能取暖呢!结果一拉单桌考试,屋子里更加萧瑟……
  
  风萧萧兮易水寒……金少爷一冷兮不复还。
  
  幸而考完试能够早点回家,医生说维德哥哥的胃病问题主要是没有好好吃饭,甚至已经长时间都没有吃过东西了,啊,真是令人操心的大哥哥。
  
  要是我坚持每天给维德哥哥买早餐晚饭什么的,这样下去维德哥哥会记得好好吃饭的吧……
  
  ※
  
  2013年3月8日 难得的晴天,但是本宝宝一点都不开心,不用你抱!
  
  今天很生气,很尴尬,也感觉特别难受,比小时候考了班级倒数第一还让人糟心。
  
  小区里有一些大婶们无聊喜欢议论一些别人家的事情,明明是三八妇女节,为什么不好好珍惜一下这个日子……做一些自己开心大家都开心的事情啊……
  
  姐姐说这叫上了年纪的人素来喜欢的嚼舌根,不仅是吃饱了撑的,还是没事儿闲的,最重要的是,这群人个顶个的没素质。
  
  放学回来的时候,经常会听见有人议论维德哥哥的事情,什么怪人啊,什么精神病啦,还有同性父母什么的没听清,总之一堆乱七八糟的,真是让人生气。
  
  只是,抑郁症……是个什么样的病?
  
  ※
  
  2013年3月11日细雨绵绵,没有诗情画意,只有发霉的被子。
  
  抑郁症……
  
  真是个很可怕的病啊
  
  这是我在查阅了资料脑子里蹦出来的话。
  
  很让人心疼并且无奈的病啊……
  
  这是我去问了姐姐,当时得到的回答。
  
  维德哥哥竟然这么难过的吗?难过到抑郁了吗?
  
  曾经的维德哥哥,到底发生了什么?
  
  ※
  
  2013年3月18日 依旧是下雨的天气,梅雨可能会持续一个多月吧,除了发霉的被子,我自己也快发霉了。
  
  几次想问,最后还是忍住了,尤其有时候会看到维德哥哥很复杂的表情,那种感觉就像是班级里有人忘记做作业被老师训了一顿,或者是姐姐独自一个人在房间抽烟时候的模样。
  
  即便当时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维德哥哥也会时不时露出那样的表情,有时候会连带着我看着也很难过,真是觉得突然喉咙里塞进了鱼刺一样难受,拔不出来,咽不下去。
  
  想来想去,还是什么都不要问了吧,一直这样下去或许维德哥哥会更开心一些,至少现在看起来,还算开心吧!
  
  ※
  
  2013年3月22日 雨雨雨!
  
  我的天!维德哥哥好厉害!
  
  竟然会做机器人!棒极了好吗!超帅气的!而且听维德哥哥说,他高中大学的作品都拿过奖的!我怎么会认识这么厉害的人!
  
  而且他居然说要将机器人送我!听到的时候真的好兴奋,但是这不能要啊,毕竟是人家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心血啊,我怎么能轻易收下呢!
  
  不过维德哥哥答应了以后能够随时随地去他家玩的啊!等明天去图书馆借几本科技和机器人相关的书吧,这样两个人一起看就会有共同话题了!
  
  啊……说起来,今天被维德哥哥突然抱住了,吓了一跳,但是这人怎么这么瘦……
  
  身上的骨头都硌到我了……以后一定要逐渐将维德哥哥养胖一些!
  
  ※
  
  2013年3月28日 不下雨了……但是我居然相信了天气预报说是转暖的鬼话,冻死了!
  
  维德哥哥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在逐渐恢复,第一次见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一个灾区的四十多岁的老年人……皮肤发黄,眼角还有皱纹,几乎一丝脂肪都没有的身体……皮肤干瘪瘪的耷拉着,眼角下垂,面目无光,总之真的是糟糕透了!
  
  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维德哥哥本来就是一头银发,其实那头发很好看啊……如果身体健康的话,一定又温柔又帅气吧……
  
  最近这段时间身体似乎好多了,至少长了一点肉。
  
  ※
  
  2013年3月29日 雨,凯莉说,三四月份的南方就如同沉溺在三角恋中的女二号,明媚而忧桑,面带微笑而泪流不止
  
  好吧,我对于这种复杂的感情理解不能。
  
  我只知道维德哥哥真的是超厉害的啊!理科状元什么的!学神啊!我居然认识了这么厉害的人物吗!
  
  另外:维德哥哥看起来好了许多,如果身体完全恢复的话,一定是很帅气的男人吧。
  
  ※
  
  2013年4月4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今天难得没有下雨。
  
  今天带着维德哥哥逛了商场,买了许多衣服,其实都是人家自己花钱啦。我只是拽着维德哥哥吓跑而已。
  
  Orz拽着病人乱跑我真的是太不应该了,但是整天闷在家里也很难过啊……
  
  不如趁着清明打折出来购物好了。
  
  “打折?那我当然要买!”——凯莉艾比两位大小姐语。
  
  ※
  
  2013年5月4日 晴,但是我感觉全世界都阴云密布
  
  好累啊……高三什么的……S市的三流大学都比这里的二本录取分数要高……沿海经济特区什么的……真是要命Orz。
  
  更何况还是交通大学,感觉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吧……如果不行的话只能去财经了啊……那个大学好像也不是很好的样子……
  
  不过今天维德哥哥说要帮我补习什么的……说一定能帮我考上交大。
  
  虽然超级开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不太舒服,总有种想哭的感觉。
  
  另外:精神状况似乎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吧……只是病可能还没好……
  
  ※
  
  2013年6月8日 多云转晴,感觉这段时间的天气都是这样,我的心情也差不多……
  
  考完一科我的心情就晴朗一会儿,等到下一科的卷子发下来,脑子里啊心里啊,再一次阴云密布。
  
  然而今天终于考完了!
  
  试题答得还算比较流畅的,多亏了维德哥哥私底下的补课,比老师讲的都好!如果我再努努力,如果我能更聪明一点的话,科大兴许都能考上了,然而现实……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
  
  2013年7月23日 晴
  
  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就是……嗯……我要离开了啊,维德哥哥,到最后我还是不太清楚你的病因是什么……
  
  总之不开心的话就吃糖吧,楼下小超市老板自制的手工糖超级好吃!前面的那个永旺超市要什么都有哦!但是寿司好难吃,不要吃。披萨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会腻。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啊……就算心情不好也要好好对待啊……
  
  ……
  
  相处了四个月,感觉真的是好开心啊,本来因为姐姐经常性的不在家,我会觉得很难过呢……

  但是由于维德哥哥的陪伴,感觉这四个月其实过得很快啊!实话说,到后来的这些日子,我有点不太敢面对……

  因为知道自己要走了吧,不敢说,连自己都不敢想起什么的……真让人沮丧。
  
  啊,我感觉自己废话好多啊……维德哥哥你能看到这里的话,请一定记住我的话,谢谢你啦维德哥哥!

  以及我真的超级喜欢你的!

  大概跟你想的是一样的吧。

  有缘再见。

  ※

  维德摩挲着米黄色纸张上的水性笔写下的文字,一些字上面有着水渍晕染过的痕迹。

  大抵是少年哭过了。

  流着眼泪为我写下这本日记的你,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房间内只维德安静的坐在书桌前,无人讲话,但是维德只觉得这屋子的充斥着少年说话的声音,每一个角落都会不自觉的浮现少年的身影,伴随这本日记填满了男人的内心。

  等我啊,金。

  等我。

  ——————《With the light》第十一章完——————

  你以为你感动了所有人,但是你只感动了你自己。

  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写完这章节的我,内心有些复杂。

  如鲠在喉,有那么点想哭哈哈哈。

  如果有人能体会到我的心情,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评论(14)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