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十章

  第十章
  
  ●《With the light》目录 
  
  ●别看我的坑多,但是我是在认真填坑的!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好吗!qwq
  
  ●想十章内完结,但是没可能的没可能的。我看看十二章之内能不能完结
  
  【正文】
  
  高考前那两个月,可以说是地狱般的生活。朝五晚九,写作业写到凌晨一点然后早上五点起床,收拾收拾东西随便吃点东西就去学校。
  
  每天都睡眠不足不说,还要强行让自己坚持住不在上课的时候打瞌睡,什么风油精,什么速溶咖啡,甚至用正痛片提神的都大有人在。①
  
  明明只有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是北方大部分学府一个寒假的时间而已,转瞬即逝。但是对于任何一个高三生而言,都是度日如年。
  
  老师们都会说:等到你毕业了考上大学就解放了。这是你人生中面临的第一个重大抉择,高考甚至能够决定你的一生。
  
  这么一场考试当然不能将人生就彻底钉死了,毕竟事在人为,只是谁都不想考去一个普通的,二流的大学而已。
  
  维德看着本来写着作业的少年,脑袋一掂量一掂量的,动作弧度一次比一次大,到最后差点直接撞在桌子上,幸好维德看见的及时,伸手垫在了少年的额头上,让金免遭撞头之灾。男人拿起身后的沙发上取来的毯子盖在金的身上,将少年头靠在自己的胸前。
  
  虽然维德更想把金抱回卧室,让他姑且睡个好觉,但是现如今的维德根本抱不动金——身体还未恢复,体力太差了。

  以后慢慢来吧……应该还来得及……

  心间暗自喟叹一句,拈着少年头发的手指有些用力,维德紧抿双唇,抬起头看了眼墙上的电子时钟,日期那里写着5月28日。还有不到十天,金就要参加高考了。就算加上金报考的那几天,或许他留在这里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个月了。

  这段日子对于任何高考生来说都是煎熬的,但是对于维德来说实在过的太快。

  甚至于连少年的音容笑貌,以及每天说过的话都没能深深印刻在脑子里,就迎来了见面的最后一天。

  那是依旧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春末的天气温暖而舒适,吹来的风带着街边茂盛树木的花叶清香,以及夏季即将迎来的些微热浪。

  只是这对于维德来说真的算不上有多好,或许他根本就看不到天气,他知道在未来的今年中,要重新变成一个人。

  金望着维德的眼神有些难过,虽然少年隐藏的很好,面上还是带着开朗的笑容,并且如同以往一样侃侃而谈喋喋不休。

  “维德哥哥,我跟你说!”

  “我知道你身体一直很不好,似乎是心情影响的,心情不好的话,就吃糖吧,楼下那家小商店,有店主自己做的手工糖,真的很好吃的!”

  “还有……”

  少年从书包里掏出来了一个蓝色外皮的笔记本,那是文具店最常见的风景画外封,价格不会超过十块钱。金将本子递给维德,“这个给你……”

  维德伸手接过,随后翻了翻,本子没有写满,大约写了三分之二,男人面带疑惑的问着:“这个是?”

  “维德哥哥,我要走了,你应该知道的……”

  “如今报考结束了,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明天就不是我再住了,而且除了一些我想要留着的东西,全都被姐姐扔了……她说反正到了S市也可以买的。”

  这话有点跑题,本来是在告别,但是却变成了跟维德控诉金那个花钱大手大脚毫不犹豫的姐姐。

  男人没有顺着金的话接下去,而是将话题转了回来:“是要去S市吗?”

  “嗯……交大的话,肯定是没问题的,所以真的是很感谢维德哥哥啊……”

  似乎是想起两个人在一起补课做作业的场景,金眼眸中带着不舍,面上的表情看起来竟然让人觉得有些委屈,言语之间也带着点哽咽。

  “感谢的话,就不用了啊。”

  毕竟是他心甘情愿想要去教的,更何况在这场相识中,应该是维德去感谢金才是。

  “我应该谢谢你才是。”

  “谢我干什么啊,我又没做什么。”

  看着少年有些不明所以的表情,维德微笑着揉了揉少年的头发,然后举起手上的笔记本晃了晃,继续问道:“那么这个是?”

  “哦哦哦,这个是笔记啦,也算是日记吧!”

  “日记?你的日记?”

  为什么要给我?

  后半句话维德没有问出口,因为他之后少年自己会为他解答。

  “从认识维德哥哥的第二天我就去学校门口的文具店买了这个本子,我知道维德哥哥你的身体不好,姐姐有告诉我你病的其实很严重……”

  “这个本子里写了一些维德哥哥你之前生病一直到现在每一天的状况,当然我没看到的时候我就没有写了。”

  “然后前几天开始,我每天晚上都会记载一些关于饭店或者零食之类的东西,嘿嘿……”金说道零食,自己倒是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笑了,“我对这些东西比较感兴趣嘛……”

  “结果一直到我离开,维德哥哥你的病还是没有好……”

  此时少年说话的声音,还有面上的神情都带着点愧疚,就好像因为没能治好病,反而觉得自己做错了一般。金不是医生,更不是维德的父母兄弟,只是一个住在楼上敲错了门的糊涂少年而已。他没有任何义务,甚至连那个所谓的善良都不是必须的。

  却见少年握住维德的手,弯眸露出了一个灿若暖阳的明媚笑容,眸中流光溢彩,碎星闪耀。

  “所以接下来,要有维德哥哥你自己来写这个日记了啊!记得一定要写啊!”

  “……我会的。”凝视着金的男人沉默许久,才淡淡的说出了这三个字,鎏金双眸比之窗外的太阳更要绚丽三分,带着温柔旖旎,随后伸手环住了少年肩膀,将人搂在怀里,哽咽着说道:“谢谢。”

  “不用谢的,维德哥哥……”

  “谢谢……”

  维德反反复复的重复了十几次这句话,最后维德从金的身上起来,伸手挑起少年的下颌,低头落下一个轻柔的吻,唇与唇之间的简单相碰,就如同蜻蜓点水一般。

  便是如此,金那白皙柔腻的脸庞也是两抹红霞晕染其上,眼中带着明显的震惊和不知所措。

  男人伸手拂过少年的脸颊,轻声说道,“等我好吗?”

  金有些呆愣的望着面前的男人,那双眼眸中的神情是金很难读懂的,但是最终,少年还是淡淡的回了一个字——

  “……嗯。”

  或许,短暂的分离并不代表故事的最终结局。

  可能,一切只是才刚刚开始而已。

  ——————《With the light》第十章完——————

  ①正痛片:又名水杨酸片,每片含有35mg咖啡(和谐)因。麦当劳现煮480ml咖啡,其中也只有100mg咖啡(和谐)因,也就是说,三片正痛片相当于喝了一大杯咖啡。

  但是不要用这个提神!不要用这个提神!这个是药!不是饮料!

  
  终于要完结了!

  我的亲娘咧!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