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七章,微all金

  第七章
  
  ●《With the light》目录  
  
  ●别看我的坑多,但是我是在认真填坑的!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好吗!qwq
  
  【正文】

  若实数x,y,满足2x²+xy-y²=1,则x-2y/5x²-2xy+2y²的最大值为____。

  金看着这道数学题已经看了十分钟了。

  他觉得这段时间,脑子可能有点不太灵活。

  不咋好使。

  这好像是十分简单的题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根本做不出来。

  其实主要原因倒也不是因为金脑子不好使,更多原因在于他的注意力被旁边的人吸引过去了。

  如果不是认真思考解题过程的话,怎么可能会推导出来答案?

  更甚者,你连读题都只是一扫而过,甚至于看完了连题干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你怎么可能解得出来题?

  就好像是一道语文阅读理解题,看过文章时候,却发现你连文章讲了个什么故事都不知道,看着接下来的问题肯定都只是模糊而不得其解的。

  此刻金就处于这种状态。

  他扫一眼卷子上面的题目,然后就陷入了好像是在思考答案,实际上是在走神的状态。

  金手上捏着笔,拄着脸颊望着旁边聚精会神看书的维德。

  其实之前金就觉得了,这维德哥哥应该长得挺好看的。

  因为病痛的折磨,男人瘦削的厉害,腮骨凸出,下巴尖细,那双手啊还有腿啊,金都觉得用手轻轻一掰,那就折了啊。

  还有那一头银灰色的头发,应该是掉发的缘故,一把半长的头发,扎起来的时候发尾竟然之后手指粗细。

  可见男人的头发掉的厉害。

  之前金替维德打扫卫生的时候就发现了,房间的各个地方都充斥了银灰色的发丝,有时候会出现一大把。

  而在这几天两个人共同的仔细照顾下,终于有了好转。

  身上开始多了一些肉,脸上也开始撑起来男人的那副外貌了。

  如果身体完全好了的话,一定会很好看。

  “怎么了?作业写完了吗?”

  “不不不,还没有。”金发现维德望过来的眼神,心虚的低下头,继续在草稿纸上面划拉刚才的数学题,其实他连那道题的题目是什么都不记得了,“有道题不会解。”

  “哦是吗?”

  维德合上书,凑过来扫了眼他的草稿纸和数学试卷,“那道题?我看看?”

  “咦?”金有点惊讶,抬头看了眼维德,磕磕巴巴的问道:“维德哥哥你也会呀……”

  维德挑了挑眉,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回复道:“当初我的数学成绩可是年部第一的。”

  “我可是C市高考理科状元。”

  “我没跟你说过吗?”

  此时金长大了双唇,一副十分震惊的模样,眼底带着敬重和崇拜,然后万分激动的说道:“维德哥哥你果然好厉害啊!”

  “学神什么的,我竟然认识了这么厉害的一个人物!”

  面对少年的夸赞,维德突然有点骄傲,这么多年来其实对于成绩也不是特别在意,如果不是为了讨好他的父母。

  但后来他才知道那不过是自作多情,所以到了大学他就开始了堕落。

  “好了,我也没你说的那么厉害。”

  “哪道题不会,给我看看?”

  “就这个……就这个……”

  金抬手指了指卷子上面,刚刚十分钟,实际上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都没研究出来的题目。

  维德只扫了一眼答案就已经出现在脑海中了。

  这不是一道很难的题,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简单了。

  况且对于金这个数学成绩还很好的孩子来说。

  犹记得这孩子的数学老师对金还有“额外关照”呢,那个居心不良的闷骚男人。

  而金这么长时间都没能解出来……

  维德看了看草稿纸上面乱七八糟的东西,伸手拿起了草稿纸。

  在一堆数学符号和公式中间,夹杂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长头发的话,应该会很好看吧。】

  【不对,现在这个长度应该就好了,不过现在头发有些枯燥,真是令人揪心。】  

  【眼睛好看极了。】

  【就是脸还是太瘦了。】

  【胖起来是不是会变得更加帅气。】

  【不不不,那一定超级帅的。】

  看着这些文字,维德差点笑了出来,当然这并不是嘲笑,而是从心里觉得这个孩子真的可爱极了。

  维德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样,不着痕迹的把草稿纸翻到了背面,拿过金手中的那只水性笔,开始为金罗列起了公式和解题思路。

  “(2x-y)(x+y)=1,ab=1.……”

  然而此刻的金虽然算是很认真的在听课,但是还是不自觉的在走神。

  原因无他——维德哥哥的字写的实在是太好看了。

  男人握着笔的模样,写字的姿势,还有在纸上面写出来的文字,实在是好看极了。

  金语文向来不好,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只觉得那些字就好像是语文书上面,还有美术书上面那些书法差不多。

  虽然他从来没有美术课可以上,全都换成了语数外理化生。

  对比起自己那手,狗爬一样的字体,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懂了吗?”

  “懂……”

  “懂了……”

  金其实压根就没懂,因为他没咋听,只是来来回回的看着维德写的字,再看看卷子上自己写的破烂玩意儿,霎时间脸上飞过两抹红霞,总觉得有点羞得慌……

  “维德哥哥……”

  “怎么?”

  “你的字真好看,就跟书上那些名家的书法似的。”金一边夸着男人,一边不太好意思的用手捂住了自己卷子,有些尴尬的说道:“一对比,我的字丑死了……”

  “噗。”维德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这孩子当真是太过可爱了。男人将笔塞到金的右手里,然后握住金的手,在纸上面写下了一行字。

  【金的字写的也很可爱啊。】

  毕竟不是维德亲手所写,字迹稍显颤抖,不像是自己写的那么笔走龙蛇,苍劲有力。

  但依旧算是一手工整而漂亮的正楷书了。

  “哪有。”

  “真的写的超级丑的。”

  面对金的回答,维德没有说话,依旧用这种手把手的方式,让金写下了另一行字。

  【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啊。】

  “咦?真的吗?”

  “可是在这点我很笨的啊!”

  【没关系,我很聪明。】

  【名师出高徒。】

  “噫……维德哥哥好自恋。”

  少年做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不过眼底却没有什么负面情绪,也不过只是开玩笑而已。

  “不过维德哥哥教我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学的!”

  【好孩子。】

  “我一直都很好啊!”

  这张草稿纸,后来被维德收了起来。

  成为了维德独自一人在外奋斗之时的回忆与慰藉之一。

  同样,也只是因为金一时兴起的评价。

  维德一直保留着当时生病时期头发的长度——其实那时候,只是由于太过于颓废,长久没有剪过头发而已。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

  那个阳光一般的少年喜欢。

  ——————《With the light》第七章完——————

  对写字好看的人没有抵抗力。

  没错说的就是我。

  简直爱死了匣子的字。 @空无一物黑匣子 这个人不仅写文好看,写字也贼好看!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