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三】情书:瑞金篇

  【三】情书:瑞金篇
  
  ●每一个章节就是一封情书,几乎每个人的背景都不同。
  
  ●喜欢的话双击一下屏幕,推荐一下文章。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爱你们么么啾。

  ●情书:目录

  【正文】

  金。

  我是格瑞。

  就是你的数学老师。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写下这封信,但是感觉好像必须点说些什么。

  这好像是个错误的举动,但是好像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手。

  今天聚会的时候,大家喝的都有点多,我似乎也没有控制住量,后来大家一起去KTV的时候,有人唱了一首《芊芊》。

  我当时心里想的都是你。

  有点奇怪,这首歌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会想到你。

  【山穷水绝处回眸一遍你】

  倒是这句话有点符合我当时的心情。

  然后他们唱到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想来只是因为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你,他们在忙什么都没有注意到了。

  看到这里应该能够明白了吧。

  金,我喜欢你。

  没错,我是你的数学老师。

  这种想法真是过分,也真是肮脏极了。

  你说我怎么能对自己的学生产生这种心理呢?

  况且你还只是个孩子而已。

  可是无论是在你上课的时候,还是在你来办公室找我的时候,还是你数学考试得了班级第一,我都会一直关注你的每一个表情。

  我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所以对于教师这个职业,我是不喜欢的。

  但是如果能认识你的话,那么这将会是最完美的职业。

  你拥有一切我所喜欢的模样。

  我甚至觉得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在深深的吸引着我。

  看到这里,你肯定会觉得你的数学老师是个变态了吧。

  其实我有时候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下一次我还是会变成这种模样。

  并且变本加厉。

  好像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喜欢你的心情就好像是疫病区没有经过任何防护的病毒,无限的蔓延扩散。

  并且无药可医。

  这样的感情是一种折磨——毕竟它让我连日常生活都变得有些失控,我连做梦都会梦见。

  这样的感情同样是我上班的动力——只有看到你,才能让我感觉到我还是热爱这份工作的。

  写到这些话,连我自己都觉得格瑞老师真是个混蛋。

  一个不称职的老师,不热爱自己的职业,甚至还喜欢上了自己的学生。

  金,以后有机会的话,我给你唱那首《芊芊》吧。

  虽然这首歌写的人不像你,写的心情也不像我。

  因为我喜欢你这件事,远比这首文艺的歌要来的热烈许多。

  2017年 格瑞。

  ※

  这是一封根本就没寄出去的信。

  第二天格瑞醒酒之后,看见自己写的东西笑了出来,笑声里有点无奈,有些苦涩。

  还有着说不清的嘲讽。

  幸好昨天晚上没做傻事。

  不然他要怎么在这个学校继续就职下去,要怎么继续冠冕堂皇的当着金的老师。

  格瑞,你不仅是个变态,是个混蛋。

  还是个懦夫。

  男人揉着自己的头,如是说道。

  ※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这句话用在这里似乎不太合适,但是也没关系。

  至少事情已经发生了,并且“暴露”了。

  虽然用了太长的时间。

  金发现那封情书已经是许久许久之后了,整整五年。

  已经在正式场合算得上一个男人的金,收拾着家里的东西——他和格瑞共同的家。

  没错,他们已经同居许久了。

  不算高的金,在收拾柜子顶端堆积的杂物之时,打翻了一个纸壳箱子。

  里面的东西稀里哗啦的撒了一地,还砸在了金的身上。

  金蹲下身匆忙的收拾着地上的东西,虽然没人看见,但是心里就觉得很慌乱,并且很过意不去。

  这里似乎都是格瑞的日记,和一些手写的信。

  没有寄出去的信。

  并且所有的信的收件人都是金。

  信封的背面都有标明时间,金找出了最早的一封信。

  【金。

  我是格瑞。

  ……

  因为我喜欢你这件事,远比这首文艺的歌要来的热烈许多。】

  青年小心翼翼的把这封情书小心收好,将其他的信一封一封的打开。

  【不知道想做些什么,突然很想给你写封信。但是落笔发现没什么好说的,那就说一遍我喜欢你吧。】

  【……数学成绩下来之后,你的心情不太好,没考好不是什么大事,永远都是第一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不过好像我也不太会安慰你……跟我聊完之后,你的心情好像更糟糕了。真是抱歉啊,金。】

  【学校的慈善公益乡村教育支援,我果然被派过去了,整整一个月没见到你了,只感觉日复一日连生活的意义都失去了一样。所以一个月之后,我见到你了。

  十分热情的你,跟我说,格瑞老师你终于回来啦!】

  ……

  这些信件或长或短,长则多达几千字,短的话也只是一句话。

  但是无论多少,每一封信都能看得出男人对金的感情。

  【你肯定会觉得你的数学老师是个变态了吧。】

  金突然有些哽咽。

  怎么会呢……

  被这样的一个男人,如此深爱了这么多年。

  多么荣幸的一件事啊……

  当夜格瑞回来之后,金抱着男人的腰,还没等到男人反应过来,却是踮起脚尖吻过男人的唇瓣,随后跳开笑的温柔,晶蓝色的双眸若嵌入了细碎的阳光般明媚。

  “我也好喜欢你啊,格瑞。”

  ——————《情书:瑞金篇》完——————

  你们总说我老欺负瑞总。

  给瑞总弥补回来。

  但是每篇背景可能不一样。

  所以这一篇,不代表结局。

  情书系列我要全部写完的。

  

  

  

  

评论(22)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