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四章,微all金

  第四章
  
  ●《With the light》目录 
  
  ●别看我的坑多,但是我是在认真填坑的!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好吗!qwq

  【正文】

  金把维德再次背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虽然维德一再强调不用了,他可以自己走回家的,但是金却是一直在坚持,无可奈何之下,维德还是爬上了金的后背。

  维德和金住着的小区是老式楼房,一共七层,却没有电梯,维德住在五楼。

  金背着一个比他高那么多的男人,爬了五层楼梯,又怕伤到了维德,动作和脚步都是轻柔而小心翼翼,绷直了身体,怕身上的动作过大,让身后的人感到不舒服,竟然一直保持着步履平稳。

  如此等到把维德送回家的时候,金已经是满头大汗,鼻间喘着粗气,却要尽可能的憋着。

  一张小脸憋的通红,直到亲自把未等送到了床上,才算是舒出了一口气。

  看着少年累的瘫倒在地的模样,维德心间虽有暖意,却也生出了无限的愧疚感:“抱歉,麻烦你了。”

  “哎呀……不用……不用这么客气啦。”

  “你好好休息啊!明天我们去医院!”

  “啊对啦!”

  “钥匙我一会儿还给你啊,我先出去一下!一会儿回来!”

  话音未落,少年便甩动着钥匙串跑了出去,维德还没来得及张口说些什么,人就已经消失在视线中了。

  少年大概离开了有十分钟,而这十分钟维德却是一直在想着今天的事情。

  他坐在地上看了一天的书,就是那本被他扔在门口的《白夜行》。

  之后便是一如既往的崩溃和绝望。

  维德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客厅捡起地上的的水果刀,上面的血迹已经干涸,散发着腥臭的味道。

  这股味道在今天下午的时候,闻着还让他很开心甚至于兴奋,但是现如今,维德直觉的恶心。

  尤其是在少年闯入了他的视线,踏进了他的房间之后,他并不想将这种懦弱的想法让对方知道。

  维德去洗手间洗干净的刀子上面的血迹,还有残留依旧水果汁液留下的痕迹,随着清水的流淌,一点点的洗掉了刀子上的脏污,维德感觉自己的大脑和内心也开始变得清爽。

  他发现自己竟然有一种想要去吃饭休息的想法了。

  虽然世界还是很灰暗,但是至少。

  维德听着锁芯转动的声音,看着门外喘着气却对他露出灿烂笑脸的少年,举着手上的东西似是小孩子做了什么值得夸奖的事情,在邀功一般说道:“我回来了哦维德哥哥。”

  “虽然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但是我把你最近能吃的东西挨个儿都买了一点!”

  但是至少,这个世界开始散发出光彩了。

  “好的,谢谢。”

  不过等到维德真正打开这堆食物的时候才知道,少年到底买了多少东西——白粥,小米粥,红豆粥,黑米粥,南瓜粥。

  还有馒头,豆沙包,糖三角。

  还有清炒白菜,清炒豆腐丝,油麦菜,还有一盘子咸菜……

  ……

  “你这些东西……花了多少钱?”

  虽然感觉维德你是不是重点不太对,但是算了……

  “还好啦,也就只有几十块钱而已啊……我这一段时间都没有乱花钱,攒了好多钱的!”

  前半句话维德听得还以为少年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大少爷,不过想想也是了,真有钱怎么可能会住在这种老房子里,听到了后半句的解释维德也算是明白了,少年这是把自己好不容易攒起来的零花钱,花在了自己身上。

  维德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发丝,头发虽然是支楞巴翘的,但实际上很柔软,和想象的一样好。

  “一会儿我把钱给你。”

  “哎呀这个无所谓啦,先吃饭再说嘛……对啦你喜欢吃什么?”

  “我其实都可以。”

  但从对食品的喜好来说,这些东西维德其实都挺一般的吧……反正不喜欢,但也不是不能吃。

  不过既然这是金买回来的,不管是什么,维德吃着都开心。

  “那就一样吃一点好了!”

  金将所有的食物都摊开,伺候周道,就差要直接喂对方了,幸好维德及时握住了对方的右手,“我坏了的是腿,不是手。”

  “我自己可以吃的……”

  “好吧……”

  不得不说维德你失去了一个很好的被喂食的机会,不会来日方长。

  一顿饭下来,维德算是感受到了少年的活泼,从他家里的姐姐到学校的老师,还有一些关系很好的朋友,简直是能说的都说了。

  什么都会又温柔又严肃的姐姐。

  永远面无表情对他十分严肃的数学老师。

  还有一个高度近视,性格温柔的同桌。

  不过维德觉得那个同桌与其说温柔,不如说性格懦弱了点。

  还有个总是喜欢捉弄他的女同学。

  据说还是校花呢。

  维德用自己二十多年走马观花虽然没谈过恋爱,但是看过无数失恋小剧场的亲身体验,少年的那个姐姐他就不妄加揣测了,但是那个头发像是芦荟,还有温柔同桌,以及那个性格恶劣的校花。

  绝对是喜欢金的。

  绝对。

  并且一个闷骚,一个懦弱,一个傲娇。

  如果他们没有什么一些突发事件刺激一下,这三个人怕是这辈子都不会表白的。

  若是指望面前这个跳脱活泼的少年自己开窍,下辈子都不可能。

  当然维德并不想做这个突发事件,也并不打算提醒少年。

  尤其是当第二天早上,他在自己的房间里再次看到金的时候。

  金看着维德脸上的震惊和疑惑,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面上带着歉意:“抱歉啊,我昨天出门买晚饭的时候,顺便配了一把你家的钥匙。”

  “没有经过你的允许真是太抱歉了。”

  “但是我怕敲门会吵醒你……”

  “过一段时间我会把钥匙还给你的……”

  “没事。”

  “备用钥匙你拿着就好。”

  “那个……抱歉啊……”

  少年似乎是有些尴尬,一直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太敢看站在客厅里的男人,一会儿拖拖地,一会儿擦擦桌子,顺便还走到阳台把衣服晾了起来。

  “我稍微收拾了一下你的家……”

  “但是我不太整理屋子,在家的时候几乎都是姐姐在打扫卫生……”

  “我昨天回家问了一下姐姐,洗衣机应该怎么用,我把你的衣服给洗了……”

  “哦对了,我把你的手机和充电器找出来了,并且已经充好电了……”

  “最后,我们吃饭吧?”

  维德看着几乎是焕然一新的房间,昨天还是下不去脚的状态,今天却已经变成了整洁干净,并且已经没有了东西腐臭混合着血腥气那种令人恶心的味道了。

  此时维德脑海中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他到底是哪辈子修来的服气,能找到这样一个“媳妇儿”?

  以及,他为什么会睡得那么那么死?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With the light》第四章完————————

  

评论(6)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