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童话镇】海盗与大海的珍宝(雷金)

我他妈的要吹一辈子的匣子啊!
以后我就是匣子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可以写的这么好啊!
看哭了不至于,但是真是看的我十分揪心。
我的匣子啊我要给你表白啊!

空无一物黑匣子:

★Maya,真不是我不更新,是这篇太长。
★不求您喜欢,耐心看下去好不好。
★已经成了一只废匣子了。
★会ooc吧其实(捂脸),额,重申一次,要有耐心。


从远方蔓延开来的金色,从那混沌一片的暗黑色海域中舒展开来,那片金色实在太过耀眼,如同白昼骤临,又像是开辟了新的天地。
能够听清海风在耳边的呼啸,刮过耳廓的同时带来咸湿的气味,奇异的是这股无缘无故的海风没有掀起一丝的浪花,就连那拍打暗礁的声响都没有一丝变化。
巨大的船只独立于这片海域,外表看来这艘船的规格比起最强大国家的舰船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飘在船桅上显眼的黑色旗帜,不同于一般海盗的骷髅旗,而是一柄造型奇特的巨锤,这是雷狮海盗团的象征,这个威名远扬的海盗团伙,仅仅只是由四人构成,却令他亲临的每片海域的国主为之头疼。
他们不做打劫私人商队一事,但军火国商必劫,不杀人却把敢于反抗的人打得半死,他们到来的海域往往比平常更加和平,只有国主不欢迎他们,普通人却是对他们趋之若鹜,更是将他们的特征标志奉若神明。
雷狮不在意这些虚名,他在乎的只有到手的利益,不抢国民私人财产是他刻在骨子里的皇族礼仪,当然,国产得到的好东西更多也是他思虑的原因之一。随之而来的好名声,只不过是附带的产品罢了,天知道他看着那些虚伪的嘴脸,有多想让他们就葬送在海里。
太玷污这片海了,他这么想着,这些满脑子垃圾的人,连做鱼食的资格都没有,所以他只是把那片甲板染红,刺目的红色没有一丝渗透进蔚蓝的大海。
雷狮站在船首,那片奇景一丝不漏的映入他的眼睛,属于捕猎者的直觉,让他相信,只有自己看到这番景色。
金光印在他紫色的双眸,衬得其愈发明亮,犹如上等的紫色水晶,不偏不倚的照射着阳光。待得那金色全部浸染那深沉的紫色,却又如同初时那般消失不见,这片天地再次恢复原貌,那在黑夜里如墨般的紫色双眸却还是紧盯那暗沉的海域不放,那里,曾犹如神迹降临。
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对自己极度自信的雷狮,肯定那不是幻觉,那如天使降临,齐奏笙歌的场景,确确实实,发生在这片海域。
看来要在这里多逗留几天了。
雷狮收回目光,抬头望着繁星满点的夜空,刚刚那一瞬间,这漫天的星光都像被那里夺去了光彩,再也发不出一点亮色,唯有那满月,才能稍稍彰显自己的存在。
右手食指轻敲在船舷上,这是他烦躁的表现,雷狮自从看见那片金光,就一直感觉心悸。
有什么,有什么要来了,对我很不利。
雷狮闭了闭眼,转身走入船舱,军靴在甲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没有什么能压垮他挺拔的身姿,没有什么能撼动他冷硬的心肠。
这是雷狮自己一直坚信着的。
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但是雷狮心悸的感觉一直没有消失,在他们打算明天就离开这片海域的时候,雷狮听见了。
那美妙的歌声,如同海妖诱惑行人一般充满蛊惑意味的歌声,犹如响在耳边的声响,让雷狮一下子就睁开了双眼,但那双眸子里没有一丝混沌,他的意识始终清明。
到底是什么呢?让我一直心悸的存在,不要太令我失望啊。
雷狮勾起一抹笑,温温和和的像是在赞叹这动人心魄的歌声,那双眸子却是异常的冷清,或许还带有一丝残暴。他随手一披挂在衣架上的外衣,这给他整个人带来慵懒的气息,没有像往常一样扎起头巾,略长的头发随风在空中划过弧度。
他施施然地走到甲板上,看到的却是与往常无异的暗沉海域。他又开始烦躁起来了,手指无意识的敲打着木质的船舷,今天的海风格外的轻柔,璀璨的繁星昭示着明天的好天气。
但他注意到了,当他在甲板边缘露出脸时,那歌声也消弭不见。雷狮向船下看了看,只有一层层的海水顺着船体划开。
被他逃了。
雷狮垂下双眼掩住了其中的不耐,他伸手解下右手手腕上的皮扣,任它掉入海水之中。那是一只相当简约的金丝黑色皮扣,但其上镶嵌的黑色宝石却是世上仅存其一的无价之宝,看着它浸入海水之中,雷狮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好像丢弃的是一廉价的无用品。
确实对他没什么用不是吗?如果它所谓可以实现愿望的传说是真的的话,就给我抓住那个家伙吧。
雷狮打了个哈欠,像之前一样不带丝毫留恋的走入船舱,倒是睡了个安稳觉。
卡米尔等人对雷狮临时改变主意的想法有些怔愣,但是并没有反驳,雷狮持有海盗团的决定权这是一直公认的事情。
“老大,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事了吗?可没有哪片海能让你停留这么久。”略微轻佻的声音想起,带着些微的调侃,却莫名其妙让人感觉到一丝阴冷。
雷狮没有回头,他把双手插进衣兜,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做好你分内的事就行,帕洛斯。”
帕洛斯却因为看见雷狮似乎是不经意间从腰侧露出的枪柄而缩紧了瞳孔,他敢肯定只要自己有一丝异动,雷狮就会把那号称最快的枪的枪口对准自己,毫不犹豫的扣紧扳机。于是他耸了耸肩,状似无意地移开了目光,转身离开了这处甲板。
像是没有人来过这里,雷狮连一丝余光都没有给离开的欺诈师,他紧紧盯着一处海面,嘴角勾起一抹了然的笑。
那里,刚刚有什么东西。
夜晚很快就降临,习惯于海上生活的海盗团并没有因为船只的颠簸而有不适,只是连佩利都絮絮叨叨地说要到岸上去蹦哒一番。雷狮没有吭声,他仰头将杯里的啤酒喝掉,感受着气泡在嘴里炸开的滋味,再看着佩利他们一个个走回自己的房间。
“大哥。”卡米尔拉开房门的动作顿住了,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想起,说出来的却是最具情感的话,“你想做什么就尽管做,你是首领,天生的王。”说完就不带一丝留恋地走进了房间。
雷狮晃了晃手中的杯子,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只是那双无机质的紫色双眸中多了一丝温和。
他起身离开桌侧,再一次来到了甲板上,如果再一次无功而返,他也不会继续坚持,但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失望。
“喂,人类,你的东西掉了。”
清脆的少年嗓音,雷狮甚至可以分辨出音色与那晚的歌声一样,这使他不经意间露出势在必得的表情,他望向海面。
“你的表情太吓人了,如果不是你的东西有可能是因为我掉下去的,我才不会管你呢。”
雷狮罕见的有些惊愕,他以为至少是传说中的美人鱼或者鲛人一类,但是,一只海豚?
确实是一只海豚,白色的皮质,只是那眼睛即使在黑暗中也是泛着蓝色,从眼角蔓延开来的金丝遍布全身汇聚在额头形成金色的箭头模样。
不是普通的海豚,这是肯定的。
“哦?但是你大半夜的扰人清梦,这是你的不对吧。”雷狮手肘撑在船舷上,似笑非笑的。
似乎是被吓了一跳,海豚一瞬间潜入了水里,雷狮看见了系在他尾鳍上的皮扣,但没过多久,他又从海里露出面来,雷狮为自己从他脸上看出小心翼翼的神色而觉得有些可笑。
“你能听懂我说话?”
雷狮点了点头,幅度大到自己都感觉得出自己的趣味盎然。
海豚在水里游了一圈,接着一个很是漂亮的跳跃,雷狮伸手接住了飞过来的皮扣,也没再扣在手腕上,只是静静的看着似乎在思索些什么的海豚。
“既然你能听懂我的话,我就认你这个朋友了,虽然长老们都说人类是很坏很坏的生物,但谁又知道是不是他们危言耸听来吓唬小孩子的呢?”海豚向后一个翻跃,雷狮不得不承认这只海豚实在让人赏心悦目,“你好,我的朋友,我叫做金,金光闪闪的金。”
“雷狮。”雷狮开口,这让他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他竟然就这么和一只海豚交流起来。
“我们虽然可以听懂一些人类的话,但是人类却几乎没有可以听懂我们的话的存在呢。”
“长老们不许我在成年之前来到海面,说是没有自保的能力,哼哼,所以我都没有机会接触所谓的贪婪的人类呢。你是我第一个接触的人哦,但我却嗅不到你身上有一丝贪婪的气息呢。”
“还有还有哦,我可是海里最漂亮的海豚,这是大家公认的,你长得很漂亮呢,可以和人鱼们相比的那种。”
雷狮静静地听着这只海豚的自言自语,这只海豚实在是太活泼了,说个不停的同时又像在和海水嬉戏。连雷狮自己都没发觉的,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堪称柔和的笑,不同于平常或不屑或嘲讽的令人心生寒意的,有些温暖的笑。
“金,”雷狮开口,他意外地看到本来说个不停的海豚停下自己的动作等他接下来的话,“你知道前几天天降异色是怎么回事吗?”
“哦,那个啊,”金的尾鳍拍拍海面,溅起一小朵浪花,“我也被吓了一跳呢,长老们说那是因为我的成人仪式才会发生的,然后我的身上就出现这些纹路啦,他们说我是神祇的孩子,是这片大海的珍宝。”
还真是,毫无戒心,真是......
“以后不要对任何一个人类提起这些,”雷狮盯着海豚身上的金色纹路,那真是一种神秘而又美丽的轨迹,“人类不是什么好东西。”
“嘿嘿,哪有这么说自己的啊,你也是吗?”
当然。
雷狮挑了挑眉,没有接话,只是将已经干了的皮扣重新扣在手上,他望着远方暗沉汹涌的海水,像是出了神般久久没有收回视线。
金也没觉得没趣,就算没人应他他也可以继续说下去:“我可是经常听长老们讲故事的,他说曾经有个人鱼公主就爱上了人类的王子,还和女巫交换了人类的双腿,用自己美丽的尾巴和动听的嗓音,最后自己还是没有忍心杀了王子,最后化作了海上的泡沫,我是不知道哪些泡沫是人鱼公主啦。长老们都说她真是太傻了,我还特地去问了女巫呢,女巫说这都是因为爱情,诶,雷狮,你说爱情是什么啊?”
“可笑的东西。”雷狮像是突然回过神,却还是回答了金的问题,他的眼里似有回忆之色闪过,却还是发笑的摇了摇头。
“可笑?”海豚的声音有些疑惑,“可是那些人鱼是如此歌颂着这些哦,他们美妙动听的嗓音整天整天在海底世界回响,那些美丽的人鱼们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与人类来一场浪漫的邂逅。他们所说女神维纳斯也是如此衷爱着一位人类少年,可见爱情是如此美妙。可是啊,我的人类朋友,为什么你的回答会和女巫一样呢?”
雷狮有些兴味了,这只海豚内里明显就是对爱情一知半解的少年,他低沉的嗓音回应着少年,像是一首交响的乐曲:“金,人类之间存在背叛与谎言,他们内心的贪欲使他们永远无法满足,光是爱情又怎么能绊住他们的脚步。神王宙斯还不是爱着一个又一个的人,但是没有一个人类能够让他放弃自己的神位伴她度过一生。”
又像是带着嘲讽:“他们贪恋美貌与青春,若伴侣年华不再,他们总会有那么一些理由让自己推脱,所以啊,金,不要相信人类。”
雷狮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和一只海豚说起这些,但这份安宁的气息不可避免地给自己带来愉悦。
“谢谢你,雷狮,给我带来我一直困惑的问题的见解,”金的声音像是很开心,“那么你呢?你会爱上谁吗?你会感受到你所说的可笑的东西吗?”
雷狮抚了抚腰侧的枪柄,摇了摇头:“我这辈子都不会爱上谁。”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雷狮觉得金身上的金丝似乎黯淡了少许,他的语气也少了些欢快。
“我还以为这是个很美妙的东西呢,”海豚有些怏怏的,他潜入了水底,就在雷狮以为他不再会出现的时候,海面下飞来一个金色的物体。他伸手接住了,是一只金色的口哨,那只海豚再次露出面来。
“雷狮,你离开这片海域后,当你有困难的时候记住吹响口哨,我会来帮助你,尽我自己的力量。”金走了,雷狮看了看手中的口哨,把他放在了上衣口袋,他不认为一只海豚可以帮助到他什么,即使是一只不一样的海豚。
雷狮又在这里停留了几日,卡米尔等人虽有不解却还是遵从了他的意愿,这几天夜里,金都会来准时报道,和雷狮谈起海底里的秘闻以及自己对大陆生活的憧憬。
雷狮也会时不时地和他讲些大陆上的事,看着他露出期待的神情,又给他讲人类之间的险恶,雷狮有些恶趣味的或许还带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目的,不希望这样的家伙沾染人类之间的污浊。
他就像这片海一样,雷狮垂下双眼,不应该被沾染。
雷狮终于决定离开了,那黑色的船帆扬起,雷狮在起航的一刻突然后悔没有在前一天晚上与金道别,现在他满脑子都是那只活泼过头的海豚。
“雷狮,雷狮!”都幻听了,雷狮摇了摇头,却在确定不是自己幻听后疾步跑向船尾,那只只在夜里出现的海豚跟在他的船后面,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明亮。
不希望他被别人发现,即使是卡米尔也不行,出于这样的目的他只是对着那白色的影子挥了挥手并没有出声,看着他停下来,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该死。
雷狮狠狠的击打在船舷上,为自己的心慌,他闭了闭眼,转身就离开了,使自己看起来没有一丝的留恋,只是那紧紧握着的双拳却是不可控制地颤抖着。
金对于自己唯一的人类朋友的离开是相当伤心的,他回到海底世界的时候也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已然是一副人类少年模样的海豚,撑着下巴坐在礁石上,这让一贯见到他开朗模样的紫堂幻吓坏了。
“金,”他小心翼翼的来到金的身边,“你怎么了?”
“紫堂啊,”金从口中吐出一个泡泡,又自己伸手戳破,“没什么啊,就是朋友离开了有点不开心。”
“对了,我去找找女巫!”
紫堂无奈的看着又自己跑远的金,感叹他竟然也会这么郁闷,这样子真是少见的很。
金很快就来到一个堪称华丽的洞穴,这里面的东西无不是璀璨夺目,但却又没有显得庸俗,透着一股别样的美丽。
“女巫!女巫!”金的声音传来,吓得凯莉一个手抖把药水倒多了,她有些气急的看着毁于一旦正冒着诡异气息的试剂,有些头疼的不想应付这个海之子。
“说了多少遍了,叫我凯莉!女巫简直就是把我喊老了,我才正当青春美好的时候呢!”
“好好好,凯莉,咦,”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显然也看见了那瓶试剂,“我是不是又给你带来麻烦了啊,抱歉啊凯莉。”
“知道就好。”凯莉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却也没有出口责备,她也同样喜欢这个整天带着笑颜的少年,却在看到金面相的时候忍不住皱起了眉。
凯莉一把握住金的手腕,金虽然有些愣怔却没有挣脱,他看着美貌的女巫面色深沉的对他这么说:“金,不要爱上人类。”这会要了你的性命。
金眨了眨眼,他那双与大海同色的眸子里有着显然易见的困惑:“当然,凯莉,你们不是说那是可笑的东西吗?”但金的脑海里一瞬间浮现出雷狮的面容,这让他耳根有些发红,他看着凯莉好像并没有发现的样子,松了口气。却一瞬间不太了解自己心跳过快的原因。
你们?除了我还有谁会对你说这个?
凯莉摇了摇头,罢了,一切皆有定数,如果这孩子出了事,我是不会放过那些人的。
她再次向试剂里倒入一瓶液体,看着它逐渐变为透明,就使它顺着水流飘走。
“每次看见凯莉你制作这些东西都感觉很神奇呢。”金绕着空瓶子转了一圈,手臂上的金丝也随着心情的愉悦而隐隐发着光。
“好了,金,来找我什么事呢?”凯莉看着金手臂上的花纹,有些烦躁,她本不想这些东西束缚住这个天性善良好动的孩子,可是,海之子是他们一出生便定下来的,容不得人改动。
金转而绕着红衣女巫了,他的双眼因为期待而显得剔透非常:“凯莉,凯莉,我可以以人形出海面吗?”
“不行!”凯莉明显也察觉到自己激烈的情绪吓到了金,她缓住自己颤抖的双手,把她搭在了怔愣着的金发少年的肩上:“听话,金,你的人形不能离开大海。”
这是金头一次见到女巫露出如此害怕的神情,他点了点头,轻轻环住这个陪伴自己成长的美貌巫女:“好吧,凯莉,我听你的。”
“嗯,”凯莉放下了心,她知道只要是金答应下来的事就决不食言,“去玩吧,金,让我歇一会。”
“凯莉......”金还有些欲言又止,倒是女巫已经挥了挥手示意他离开,他也只好离开女巫的住所。
卡米尔已经看见不止一次雷狮拿着个金色哨子把玩,眼里还会露出沉思的神色,但是卡米尔知道这人纯粹是在发呆。他撇过那哨子异常简约却精致的形态,隐隐觉得这个东西不是那么简单,见过太多神奇的东西的他对这些有一种独特的判断力。不过他也没有询问雷狮,大哥的事情由他自己解决,他最讨厌的也是别人插手他的事情。
卡米尔拉下帽檐,看着远方有些昏沉的天空,心觉有些不妙,现在应该抓紧时间找到停靠所才是,他出了船舱开始亲手把舵。
雷狮感觉自己有些不妙,他想那只海豚的次数实在太过频繁,有可能是他本身的神秘吸引着他,有可能是因为他身上有着自己一直寻求的自由。但是逐渐的,这份对着自己所有物的挂牵渐渐变了味,他甚至梦到金变成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笑容灿烂地说着喜欢他。
『我这辈子都不会爱上谁。』
雷狮握紧了手中的口哨,想起了自己对金说的这句话,真是可笑,不是人类吗?
突然船体就是一阵颠簸,雷狮有些懊恼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他迅速的走出船舱,看见的就是黑压压的天空以及在厚重的云层中时不时亮起的闪电。海水也不再平静,如墨般的液体卷起的浪花像是要择人而噬的野兽。
雷暴。
这场面映入他的眼中,却依然照不出丝毫惊慌,他姑算着存活几率,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下达命令。
“卡米尔,登上最近的小岛,弃船。”
“可是,大哥......”
“你知道的,这种天气,存活的几率太小。趁着雷暴还未产生,抓紧时间。”
卡米尔咬紧了下唇,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这种灾难性天气,明明刚刚还是晴天,只有远方的一片有着厚积的云层。
但他也是明白大哥的命令才是正确的,他让佩利与帕洛斯将急救用的小艇取出,这种时候即使是欺诈师也无法露出笑容,毕竟没有什么比起自己的生命更加重要。
“大哥......”
就在卡米尔准备汇报准备情况时,甲板上已经不见了雷狮的身影,若不是知道这种时候雷狮根本不可能错过第一手情报,他都要把整艘船找个底朝天。
“卡米尔,老大呢?”这是佩利的声音,他也意识到情况很不好,这时候老大没了踪影,只可能是......
“没事,你们继续准备。”卡米尔挥了挥手,愈是困难的情况他反而愈是冷静,只是那双眸子像是蕴含着风暴,“大哥不会有事,他可是雷狮。”
听到这话帕洛斯有些想发出一声不合时宜的嗤笑,想要在这种情况下独自存活,他犹如毒蛇般的眸子里映射出一道闪电,像是有着期待的神色,除非神迹降临。
雷狮落入了海中,咸腥的海水呛入了口中,幸好他还保留了一丝清醒,争取更多的氧气,那只口哨被他紧紧握在手中,他没有吹响它的想法。
“笨蛋雷狮!”少年的嗓音似乎带着哭腔,雷狮有些疑惑的同时不可避免地有些心疼,“为什么不吹口哨啊,你一吹我就来了啊!”
雷狮勉强睁开眼,有柔软的东西覆在他的嘴唇上,输来了宝贵的空气,他看见柔软的金发,蓝色的双眸,以及熟悉的金丝纹路。
金。
他想唤出这个名字,即使眼前的是人类的形态而不是海豚。
“你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能到岛上了!”金被雷狮突然缠上来的拥抱搞的有些放不开手脚,却还是拉着雷狮拼命的向海面游去,幸好海豚的力气一向很大。
金把雷狮拉到最近的小岛上也不禁有些气喘,他在海里感受到金哨的位置就意识到不好,他才不相信雷狮会把他的金哨扔到水里,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雷狮落海了。这可不是件小事,人类在海里的存活率几乎为零,所以他马不停蹄的就赶了过来,幸好雷狮没有在意识不清的时候弄丢金哨,要不然以这湍急的水流他肯定找不到雷狮。
本来以人类形态拉着雷狮的金,在把他送上岸后就再次变成了海豚的模样。雷狮清醒后看到的就是在海水里打着圈儿的小海豚。
“金?”雷狮开了口,他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清醒得这么快。
“雷狮雷狮,你醒啦,可把我吓坏了。”那双蔚蓝色的眸子盯着雷狮,使他有些不自在,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出少年鼓起脸颊气呼呼的模样。
他没有询问金为什么可以变成人类,金也没有开口解释,这成了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雷狮即使很累也没有仰躺下来,他想看着这只小海豚,看着依旧暗沉一片的天空,他有点担心卡米尔怎么样了。
像是看出了雷狮的走神,金扬了扬脑袋,有些炫耀地道:“放心好了,雷狮,有我在,你的伙伴们不会有事的,我可是大海的祥瑞!”
雷狮有些失笑,但还是选择相信这个救他一命的小家伙。
他撑起身子走到岸边,伸出了手,皮扣上的黑宝石隐隐发着光:“金,让我碰碰你。”
金听话的将脑袋伸到这只手下,感受着人类温暖的皮肤,他感觉到雷狮的手轻抚着他身上金色的纹路,这使他整个身子有些颤栗。
他们还是不得不离别,在卡米尔开着船过来的时候,金躲在海下看着雷狮登上船,看着他背对着他站在甲板上。
金微微探出了头,觉得很难过,没有注意到有着毒蛇般阴冷气息的人类正注视着他,露出了然的笑。
金是被口哨声唤过来的,但看到的并不是他熟悉的雷狮,而是一个梳着奇异发型的白发人类。他适当的表示了自己的疑惑,但这个人却是露出了沉痛的表情,告诉他雷狮被宫廷的人抓走了,而雷狮正是雷王国的三皇子,本就是私自叛逃出国去当海盗,不知道会受到怎样的惩罚。
这使金一下子心焦起来了,他愿意相信雷狮的伙伴,更何况这个人说完后就把金哨还给了他,并没有做出奇怪的事情。他说他知道上次就是自己救了雷狮,所以觉得他是不是有什么奇特的能力,本想死马就当活马医。
帕洛斯一身轻地回到了宫廷,突然一枪口顶在了他的太阳穴,正是雷狮。
帕洛斯也只是微笑的举起双手,表示不会反抗。
“是你透露出的我的消息。”雷狮的语气有些危险,带着不容置喙的肯定。
“三皇子,您也知道,我是您母后这边的人,您险象环生,正是需要好好调养的时候。更何况,您也知道,国王陛下的政敌想让大皇子或二皇子登基,您母后很是焦虑。”帕洛斯知道怎样才能让雷狮对自己放下杀意。
雷狮果然放下了枪,他的脑海里闪现出那个可悲女人的面容:“他们怎么样不关我的事,我能逃出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的东西呢,帕洛斯。”
“您的全部东西都被国王陛下收了去,他说要等您登基才会还给您。”帕洛斯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雷狮呼出口气,金哨的消失让他很是惊慌,但现在他单枪匹马根本敌不过一国之力,更何况隐在暗处的他的两个好哥哥的幕僚时不时就想要他的命。
我要让这些人看着我登基,而无可奈何。
雷狮笑了笑,至于登基后,谁还管得了我的去留?
进程相当顺利,卡米尔也潜出了宫廷,雷狮等着好戏上场,看看他们还可以闹出什么花样才有意思不是吗?
“三皇子殿下,国师大人说您的身上有海妖的气息。”司仪态度恭敬,没有看斜倚在座椅旁的雷狮。
雷狮倒是走到殿前,用脚尖抬起了司仪一直低下的头。三皇子目中无人,态度狂傲,这是全国的人都清楚的事,但是仅凭他的才智与武力,王位继承人的身份实至名归。
“海妖?”雷狮站定了身子,有些发笑:“一群可笑的家伙,实力不足就危言耸听散播谣言,很可信吗?”
“是的,国民们都说要让您放弃王位。”
“放弃王位?那就要看他们的本事了。不用管那些,王位是我的。”
“您的希望是神的旨意。”
“不要只说些漂亮话,退下吧。”
“是。”
海妖?雷狮想起了说着自己是大海祥瑞的小海豚,怕是大海的眷顾才对吧。
登基仪式照常举行,雷狮身着华袍,面带嘲讽的看着下方神色各异的人们。
“陛下,”这是国师,明明年岁已大,却还是一副青年模样,雷狮觉得这人才是使用了不正当的法术才得以葆得年轻,所以这个国师也是一直不愿意雷狮继位的人,“请您喝下这瓶圣水,以清除您身上海妖的气息。”
“对对,喝下吧,陛下。”
“陛下,这是为了您为了国家着想啊。”
一群愚民,雷狮看着下方的群众,作势要喝,却暗想着把所谓的圣水泼在这个道貌岸然的国师身上。说实在的,比起帕洛斯,他反而更讨厌这种人。
“雷狮,不能喝!”少年的嗓音响起,与之而来的是弹开他手中瓶子的水弹。
金?该死,他怎么会过来。雷狮有些暗恨,刚才那一幕肯定被许多人看见了,这怕不是中了这国师旳计!
果然,国师眼睛一亮,他盯着金的神情是暗含的垂涎,他伸手一指金的方向,从宽大的白袍下露出的是干瘦枯败的手指:“那就是海妖,抓住他,他的力量离开了海水就大大减弱!让我来为国家祈福!”
人群中一阵骚乱,露出了面色苍白的少年,不知道是谁情急之下掀开了金用来遮面的黑色斗篷,露出了他与人类不同的尖耳,瞥见这一幕的人们纷纷惊叫出声,更是相信了国师的言论。
“谁敢轻举妄动!都不许碰他!”雷狮一声断喝,唬住了正准备捉拿“海妖”的士兵。
“国王陛下已经被海妖蛊惑,士兵们,我们要抓住这个海妖使陛下清醒!”
该死,见鬼的蛊惑,雷狮想起身去护住少年,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动弹,瞥见雷狮动作的国师露出了堪称嘲讽的笑:“陛下,你以为当初我为什么会放你在海上逍遥?”
雷狮目眦欲裂地看着士兵们的长矛刺进了金的心脏,该死该死,你们这群愚妄的民众,全部该死!
国师依然笑着,说着让雷狮恨极的话:“你说,他们还会要一个只想着杀人的暴君即位吗?这个国家,还是会在我的掌控中。雷狮,你狂妄了一生,高傲了一辈子,怕是没有料到这个结局,看看你现在,就像是被逼入绝境的困兽,狼狈不堪。”他弯腰捡起了被击落在地的瓶子,晃了晃里面残余的液体,“我当然不会只设下一个陷阱,只要我把这里面的液体倒入那个家伙的眉心,他的力量就会属于我。多么神奇啊,”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对你很重要吧,看着自己心爱的东西在自己面前被夺走是什么感觉?我现在悉数还给你了,我尊敬的国王陛下。”
当自己露出面容的时候,金就已经觉得不妙,人群里爆发出的尖叫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人类,好像十分害怕他的样子。离开了海水,他甚至不能使出自己的力量,只能任凭这群人类对他的身体进行残害。那亮色的尖锐武器毫不留情的刺进他的身体,他感觉被刺入的地方有些麻痛,就像是被狮子鱼不小心扎到手一样。
他抬头,看着坐在座位上没有一丝动作的雷狮,看不清他的表情,忽然就觉得就这么离去了也好,就是有点想哭。
力气在一点一点丧失,金觉得自己身上的那些纹路灼热得很,渐渐盖过了肉体上的痛楚,他是不是应该好好听凯莉的话,明明不能上岸的......明明,不该为了这可笑的......
他甚至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是想到这个人就会感到愉悦,渐渐地,又变得贪心起来,想要属于他的那片温度变得触手可及,因为他自己的血啊,都是凉的呢。
海水是温暖的,阳光是温暖的,现在想想那人掌心的温度倒是有些灼人,偏偏就像是暖到了心,连带着那颗心脏都不受控制起来。
金色的纹路被血液沾染,没有人看到那从心脏处蔓延开来的丝线渐渐变成了血红色,就像交缠的荆棘般,狰狞得吓人。
雷狮看着台下几乎被血色覆盖的少年,那双蓝眸里的亮色都逐渐黯淡,像是渐渐失去了生机。阳光这时候冰凉得可怕,但是雷狮身上却不断的冒出冷汗,他动不了,他动不了!
眼泪不受控制的冒出眼眶,他从不曾想过自己会为了谁流泪,这像被毒蛇在心脏处咬了一口的感觉实在太过可拍了,浑身都体会到了来自地狱的幽冷。
海浪滔天,那如天罚般的巨浪遮住了天空,每个人的耳边都像是有惊雷炸起:“人类,你们会为你们的愚昧与贪婪付出代价。”
雷狮看见那黑发的女子站在海浪之上,伸手一挥就将金的身体收入了海水之中,不知道为什么,尽管那个女子的眼神是如此的愤怒与冷漠,他却有一股松了口气的感觉。
“承受大海的愤怒吧。”明明是平淡的语气,却让人都体会到那深含的怒气,只是那一瞬,海水就汹涌的覆盖在人们头顶。
雷狮冷漠的看着这一切,他听见人们的惊叫与哭喊,听见国师不可置信的叫喊,他闭起双眼,任凭海水倾倒在自己身上。
可是胸前的一阵暖意还是让他睁开了眼睛,那里漂浮着一只金哨。金哨上的光芒忽明忽弱,像是强撑着般给他留下一处空间,海水从他的头顶划开。
他抓紧胸前的金哨,感觉到一阵阵的头晕,他的灵魂仿佛看见了自己在无声的痛苦,理智的思考往往比感性的行动更加难得,雷狮想要劝服自己金不会有事,但那双暗淡的蓝眸终将会成为他的梦魇,雷狮甚至为能在梦里再次见到他而心生喜悦。
这次天罚淹没了雷王国三分之一的国土,死伤无数,国师更是离奇死亡。但侥幸在那场灾难中存活下来的民众对这次事件却是绝口不提,这成为了不可解的奇谈。
“大哥,你在看什么?”
雷狮收回了目光,有些失笑:“没什么,一只普通的海豚罢了。”
“大哥好像很喜欢海豚?”
“我爱他。”
卡米尔因着这答案有些愣怔,他只是拉了拉帽檐,有些出神的望着汪洋一片:“大哥,不当海盗了吗?”
雷狮的神情却是罕见的温柔,他抚了抚胸前的金哨:“不了,我在赎罪,以我崇尚的自由。”
“卡米尔,你说,爱情是什么东西?”
“十分可笑吧。”
“是呢,”雷狮的目光有些悠远,卡米尔看不透他的想法,“走吧,卡米尔,回去了。”雷狮却是转身离开,哼起了不着调的歌。
卡米尔却是转过头来,又看了一眼那片海域,却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一片寒意,他把手揣进了衣兜,微微地低下了头。
大哥,你的眼睛,已经没有光了。
『雷狮雷狮,你也唱首歌给我听好不好!』
『我不会唱歌。』
『诶?唱首唱首嘛,你都听过我唱了!』
『不行。』
『你不唱那我就不来找你了啊!』
『你是小孩子吗?说好了,不许笑啊。』
『一个小孩他坐在岸边,坐在岸边,他望着海洋,祈祷他带来温柔的浪花......一个小孩他坐在岸边,坐在岸边,他踢着水花,期盼他开出漂亮的浪花......小孩他早已长大,他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梦啊。』
『噗哈哈哈,雷狮,你还真的不会唱歌啊哈哈哈哈哈。』
『......』
他失去了,他最宝贵的......

评论(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