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三章,微all金

  第三章
  
  ●《With the light》目录 
  
  ●别看我的坑多,但是我是在认真填坑的!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好吗!qwq

  【正文】

  房间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这种味道不断冲击着维德的鼻腔,让他有些头晕。

  加上病房里四壁的白,刺激的眼睛都开始发疼。

  但是闭上眼睛的话,就看不到那抹金橙色。

  闭上眼睛的话,他感觉自己一瞬间就会发疯的逃出这个地方。

  “伤口已经做了一个简单的处理,但是建议你们还是去医院好一些。”

  “可能会出现感染,需要进行内部消毒,根据伤口上面的异物……”

  “等等等等……”

  “医生您等等……”

  金突然打断了医生的嘱咐,少年从校服外套裤子的兜里来来回回的翻找半天,才从里面掏出一支笔和一张皱皱巴巴的纸,然后把纸垫在窗台上面,一边嘟囔着什么“感染”,“内部消毒”,匆匆忙忙的记下了几个字,然后转过头对医生继续说道:“您继续吧……”

  “不好意思……您这么说的话,我可能会记不住……”

  少年略显尴尬的笑道,一边道着歉一边解释着。

  “没事。”

  “那我继续说。”

  医生扫了眼病历本上面的记载,“我怀疑刀子并不干净,这样的话,最好去医院进行一下深层消毒。”

  “另外病人大概已经有很久没有好好吃饭和休息了,建议做个胃镜,长时间没有好好吃饭,可能会引发胃炎……”

  “当然最糟糕的并不是这一点而已,我建议去医院做个全面系统的检查,他可能是……”

  可能是得了抑郁症。

  瞥了一眼在病床上的男人,银发的男人在病床上紧皱着双眉摇了摇头,似乎是不想让少年知道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

  “嗯嗯,还有呢医生,他可能是怎么了?”

  “啊,嗯,没什么。”

  “话说你是他的什么人?兄弟吗?感觉不太像。”

  “啊……我们不是兄弟啦……”

  金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略显尴尬的说道:“我只是他的邻居而已……就住在他家的楼上……我今天其实是不小心敲错门了……”

  所以缘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如果金没有敲错门,那么维德手上那把水果刀就会插进自己的手腕动脉上面了。

  等到再次见到维德,大概就成为了一具由法医和警察抬出去的尸体吧。

  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命运使然尔。

  或许一切都只是上天推动着金去敲响了维德家里的那扇门。

  也因此拯救了一个即将陨落的生命。

  一直到后来,金成为了维德生命中禹禹前行唯一的光。

  With the light。

  这缕光在许久以后,将伴随维德走过这一生的旅程。

  金橙色的光芒,将会比太阳还要耀眼。

  当然,这就是后来的事情了,此时金和维德还算是陌生人,至少维德从来没见过这个少年。

  虽然少年的关怀让维德很感动,并且下意识的想要亲近。

  但是不代表他想要让人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极其丢脸的事情。

  也是一件令他感到恐慌的事情。

  抑郁症,如果对方知道了会怎么想他,会不会因此瞧不起他,会不会因此而疏远他。

  万千种可能性在维德的脑海中徘徊,他对于世间的所有指责已经看的够多了,他承受不住多一份的指责和不屑,更加承受不住这个初次见面就产生了亲近感的少年,会用同情鄙夷的眼神望着他。

  这会让维德忍不住跑到大街上,任由疾行的车辆撞到自己的身上。

  “对的,我们只是邻居而已。”

  维德的声音刻意做出一副冰冷的态度,却有着细微的颤抖,虽然金没有听出来,但是医生已经感受到了。

  “我知道了。”

  “啊呀虽然是邻居,态度也不要这么冷嘛。”

  “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怀是不是,这样才能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小康嘛。”

  前半句姑且还算正常,后半句怎么感觉就这么奇怪呢?

  听得维德和医生一同愣在了那里,好半会儿医生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高中生吧。”

  “啊是的是的……”

  “抱歉抱歉,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这些东西……”

  “哎呀呀这不是重点啦……”

  “医生你快告诉我要怎么办嘛……”

  “建议你们明天去医院进行一下伤口的清理和消毒,今晚的先用双氧水清洗一下伤口。”

  “另外这几天需要好好吃一些东西,清淡易消化的为主,白粥小米粥面食青菜之类的,不要吃油腻的东西,更不要吃那些油腻的外卖,地摊儿小吃和零食。”

  “他的胃吃不了那些东西了,大约一个月后可以正常进食吧。”

  “保证睡眠。”医生转过头看着维德,很明显这句话是对着男人说的:“就算睡不着的话,也请好好躺在床上多休息一会儿。”

  “这样你的身体才能够有所好转。”

  却见维德将脑袋转到了一边,喃喃说道:“我尽力。”

  “谢谢医生。”

  伴随着维德不怎么大的声音,窗边响起了一道十分健气跳脱的感谢:“啊谢谢医生谢谢医生。”

  直接把维德的感谢盖了过去,“医生就这些嘱咐吗?”

  “对就这样。”

  “按时吃饭,休息,吃药。去医院检查。”

  外伤当然没有什么药需要吃,顶多吃点头孢或者罗红霉素,但是现在还没到吃消炎药的时候。

  “好的好的我知道啦!”

  “我一定会好好提醒他的!”

  “医生您放心!”

  “而且我明天一定会带他去医院的!”

  对着这样一个初次见面的人,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热情和关怀,至少对于维德来说,明明只剩下驱壳的身体,却突然找到了灵魂。

  “啊对了哥哥,我叫金。”少年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走到男人的病床边,握着对方的手,十分开心又略显温柔的问道:“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维德……”

  男人本来细若蚊蝇的声音,突然间变得自信起来,“我叫维德。”

  “好的!维德哥哥!”

  ————————《With the light》第三章完————————

  
  

评论(6)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