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二章,微all金

  第二章 

  ●写在前文的话:真的不虐!相信我!

  ●《With the light》目录 

  ●于是亘古不变的自我介绍: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

  【正文】

  灰黑色的窗帘严丝合缝的遮挡住了窗户,只有微微薄光透过布料传递到房间内。
  
  窗外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窗内却仿佛是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天气,昏暗且压抑。
  
  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令人喘不上来气的感觉,仿佛多走一步都会倒在房间里,再也爬不起来。
  
  衣服,食品袋子,文件夹,书本,还有各种各样的杂物用品生活垃圾,随意摆放,堆落一地,几乎是没有人的立足之地了。
  
  只见房间的角落里突然抛出了一本书,书页在空中翻腾,最后落到了玄关的地毯上。
  
  《白夜行》
  
  维德知道自己不应该看这种书,或许《解忧杂货店》更好一些,据说那本书很治愈,感动到落泪的也大有人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陷入了自我折磨的境地。
  
  《白夜行》的笔触,这样的故事,看完了之后只能对社会更加失望。
  
  脑海中不断循环的故事情节,让维德本来濒临崩溃的情绪,开始陷入了绝望的境地。

  行走在没有太阳的黑夜里,但是只要有那一缕光就足够了。但是维德只能感受到这个世界无尽的黑暗,一抬眼感觉阒黑一片,窗外的一切都如同黑白照片一样失去了色彩,连天空都是灰色的。

  模糊还朦胧。
  
  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记不太清楚了,滴滴答答的钟表声让他烦躁的直接摔在了地上,成为了一堆机械碎片。脑子里仿佛总是有电钻在工作一般,毫不留情伤害着大脑,还要发出让人想要发疯的噪音。
  
  手机很久之前就没充过电了,而且他也找不到手机在哪儿。
  
  更加没有力气寻找手机和充电器。
  
  他有多久没有睡过觉,就有多久没有吃过东西。
  
  头痛欲裂,胃里也是犹如刀剑翻滚一样的撕心裂肺。
  
  烦躁,止不住的烦躁。
  
  恐惧,没有境界的恐惧。
  
  维德缩在角落里,地上的苹果已经腐烂,上面插着一把水果刀,维德取下来刀子,银色的刀刃被染上了黑黄的颜色,带着苹果汁液氧化后的痕迹,泛着淡淡的酸臭味道,令人忍不住反胃想吐。

  然而维德并不介意,对准自己的大腿就是一刀,利刃穿透皮肤血肉的声音传来,温热的血液从大腿上流淌出来洇湿了黑色的裤子。

  疼吗?

  不,并不疼。

  对比起没日没夜的头痛欲裂,这样微不足道的痛感几乎可以无视,甚至这种血液流淌的感觉,让他的心里甚至有一种近似于开心的情绪。

  抽出大腿上的刀,血液粘连在刀刃上,从伤口喷了出来,鲜红洒落在地面上,维德只觉得这是这个房间里唯一的色彩。

  将刀对准左手腕上,划下去……用力划下去……这样的话一切将会得到解决。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门铃突然响起,短促尖锐的声音在维德这里听来却变得悠长,游荡在房间里,刺激着维德脆弱的房间。

  手上的刀子掉落在地,维德捂住了耳朵,自言自语反复说着:“我什么都没做错……”

  “我什么都没做错……不要来找我……”

  “不不不……分明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我的错……我的错……

  这样的想法让维德颤抖着双手再一次拿起了地上的刀子,结果同样再次响起的门铃,连刀柄还没握稳当,就掉在了下去。

  咣当一声,仿佛砸在了自己的神经上。

  “门外的人应该是找我有什么事对吧……”

  “我是不是应该开门……”

  暗自呢喃了几句,维德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向玄关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少年,手里还拎着一大包的东西。

  金橙色的发丝有些晃眼,至少在维德这里看来是这样的。

  “你好,我……”

  “我的天啊,你怎么受伤了!”

  “我送你去医院吧!”

  对于少年的热情,维德错愕,怔愣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结结巴巴的回复着:“不……不用了……”

  “这怎么能行啊!”

  少年的语气里充满关怀和焦急,说着还把手上的东西直接扔在了地上,蹲下来挽起了维德的裤腿,“你看看这么严重,天啊,一定要去医院啊!”

  “我……我……”

  “但你这样是不是不能走?”

  “我给你叫120怎么样?”

  “不……还没到那种程度……”

  “那好吧,那好吧,我背你出去好了……”

  “等等,真的不用……”

  “没关系没关系!”

  “你别看我长得这么矮,可是我力气很大的啊!”

  少年甚至抬起胳膊敲了敲肱二头肌,虽然穿着秋季校服根本也看不出来到底肌肉什么的,但是很明显,至少这么看来对方真的是很瘦弱的。

  中国那特有的宽松运动制校服,袖口长了一截,外套已经直接连少年的屁股都已经遮住了。

  就算是由于长时间没有好好吃饭加上生病,维德的体重已经从一百二十多的体重一直降到了九十几斤,几乎要变成了皮包骨的状态,即便如此,维德也不觉得少年能够背起他来。

  而且他和这个少年……怕是有十多厘米的身高差……

  但是对于少年来说,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背对着他俯下身,催促着维德:“快点快点,我背你去医院啊。”

  “我……”

  “哎呀现在时间就是生命啊!”

  “你不要在墨迹啦!”

  无可奈何之下维德终于爬上了少年的后背,任由对方背着自己下了楼。

  维德的身高有175,对于少年来说可能高了不少,加上腿上还有伤,维德能感受到对方的小心翼翼还有贴心的关怀。

  少年拖住了维德的双腿,尽可能的抬高,不让维德的脚拖在地上,手上的动作也十分小心,就怕碰到了腿上的伤口。

  其实伤口并不疼,甚至于没有任何感觉。

  “腿上的伤并不疼,你不必这么小心,随意一些就好。”

  “怎么可能不疼啊!”

  “都……都流了这么多血了!”

  少年的语气听起来感觉仿佛像是自己受伤了一般,或许是太过于着急,声音有些颤抖。

  面对着一个陌生人,维德不清楚为什么这个少年会付出如此多的关心。

  正值傍晚,属于下班放学的高峰期。

  根本就打不到车,来来往往的出租车几乎都是满座,更何况医院所处的位置,此时正是严重堵车的时间段,就算是打到了车也不可能有人乐意往那儿跑的。

  “不行了,这样太耽误时间了……万一失血过多怎么办……”

  “不行不行不行……”

  “哥哥我先送你去诊所好了……”

  “去附近的诊所先包扎一下。”

  “其实……”

  不用的。

  但是这回维德没有把拒绝的话说出口,最后只是淡淡的回复了一句:“好的,谢谢。”

  维德听到了自己声音的哽咽。

  这是维德与金的第一次相遇。

  那时他灰暗一片的世界里,闯进了一抹色彩。

  照亮了他那一直宛若黑夜的世界。

  金橙色,就仿佛,晨起的阳光一般。

  ————《With the light》第二章完————

  

  
  

评论(8)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