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卡米尔生贺】过生日还是祭祖?卡金,all金

  ●卡金only,文章末尾all金


  ●用这个糊弄一下你好不好  @大洋游兔  你既然说可以让我放飞自我,墨墨我就放飞自我了。


  【正文】

  

  九月初的天气还是有些炎热的,万里晴空,骄阳似火,偶有一阵风袭来,才多出来那么一点点凉意。

  

  商业街热闹非凡,街头巷尾各种大喇叭喊着:“好消息,好消息!走过路过的朋友们,因本店店面到期,店内所有商品清仓大处理,降价大甩卖,全部服装29元起,抓住机会买实惠,错过机会贵两倍,数量有限,请速来抢购……”

  

  “十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省钱就是赚钱,抢到就是赚到,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这样的广告词充斥在商店街里,交杂在一起,闹腾的连脑瓜仁子都疼。

  

  金抱着从甜品店买到的蛋糕,生怕拽坏了上面的红绸带,包装精美的白色盒子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

  

  一路上穿过商业街,听着这些令人烦躁的声音,却不敢走的太快,他怕把手上的蛋糕弄坏了。

  

  终于回到家,不对,是终于回到了卡米尔家的金,疯狂的按着门铃。

  

  卡米尔一打开们就看见站在门外满头大汗面色潮红的金。

  

  “你这是……”怎么了……

  

  还没等着话问完,一旁的金就把话头抢了过去。

  

  “卡米尔!生日快乐!”

  

  “看!蛋糕送你!”

  

  金将蛋糕举起来,挡住了自己的小脑袋,几乎要越过自己的头顶了。

  

  卡米尔内心是十分震惊的,但又有点想笑,这叫什么?举案齐眉吗?接过金手上的蛋糕放在桌子上,伸手抱住了小天使,然后就以这个拥抱的姿势,将人带进了屋子里,搂在怀里许久才松开。

  

  “谢谢你了金,难得你还记得我的生日。”

  

  这小家伙可是连自己的生日都能忘得一干二净,没想到今天却是金主动照过来要来给他过生日。

  

  “那是!从上次知道你生日是九月五号之后,我可是把你的生日记在了备忘录当中的!”

  

  金掏出手机点开备忘录在卡米尔的眼前晃了晃,随后继续说道:“要知道我还设置了提醒,提前一个月就会提醒呢!每周都会提醒我!”

  

  这洋洋自得仿佛邀功一样的语气,满脸写着“快夸我快夸我”,卡米尔就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呢。

  

  抬手揉了揉金的头发,男人的唇角勾起一抹浅淡的笑容,暖若春晖,似和风温煦。

  

  “金啊,你简直就是天使。”

  

  “你能来给我过生日我真的很开心,不过今天我不能过生日呢……”

  

  “哎?为什么?难得的生日为什么不过?一周,啊不是,一年只有一次呢!”

  

  “今天的日子有点特殊,我的生日刚好和中元节撞上了。”

  

  “中元节?那是什么?”

  

  “就是鬼节,要给祭祀祖先的节日,所以不太适合过生日。”

  

  “那那那……”

  

  金在一边那那那,那了半天也没那出来个所以然来,小脸上有些失望还有些委屈,明明不能过生日的是卡米尔,反倒是金这边觉得更难过。

  

  “对了!。”

  

  “那要不我顺便给祖宗们烧去一块蛋糕?”

  

  “噗……”

  

  这下卡米尔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结果笑的肚子都有点疼。

  

  “你笑什么嘛……”

  

  “不不不,没什么,金你简直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卡米尔顺势将金搂在怀里,一直抱着男孩许久才轻声说道:“那就按照你说的吧金,我们把蛋糕切一切,然后选出来一块去祭祖。”

  

  “你看我这个方法不是可以嘛……”

  

  “是的,超级棒。”

  

  ※

  

  墓碑上面贴着的照片有些模糊不清,几乎已经辨别不出来外貌了。

  

  不过从立碑的时间来看,年代已经是十分久远了,都是建国之前的事儿了。

  

  “这是我的曾祖父,死于抗日战争。”

  

  “啊哦,曾祖父你好。”

  

  “那曾祖父一定没吃过蛋糕!我们送来不是刚刚好吗!”

  

  “是啊,刚刚好。”

  

  卡米尔从盒子里取出两个边角组成在一起的蛋糕,放在墓碑前。

  

  “曾爷爷啊,实在是对不起,只能给您吃蛋糕边了,但是您也不认识让您的曾孙子和孙媳妇儿难过吧。”

  

  卡米尔打开蛋糕盒的时候就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了,蛋糕上面写着“卡米尔,生日快乐”,当然这个不是重点,而是上面用巧克力和各种果酱画出来的图案——刚好是牵手在一起的卡米尔和金。

  

  后记:

  

  第二天金还未起床,卡米尔就听到了金手机的闹铃声,刚拿起手机准备关上的时候,闹铃已经自动停止了,但是智能机锁屏界面却留下了一条信息。

  

  【您的朋友小黑洞将会在25天后过生日,是否为他准备礼物?】

  

  看到这种信息,卡米尔不由得心一惊,他向来没有什么翻看别人手机的习惯和癖好,但是今天不由自主的打开了手机的锁屏——很好,没有密码。

  

  点开备忘录看到了一大串的备忘信息,还有一堆又蠢又萌的颜表。

  

  【紫堂幻是2月14日,紫堂每次过生日都是放假,好羡慕,但是紫堂的生日还是要记得,上次忘记了他好像好难过的样子_(:зゝ∠)_】

  

  【艾比埃米的生日都是3月2日,姐弟可以一起过生日感觉超棒的!两个人都对我超级好的!但是艾比如果不是那么粘人就好了……(´-ι_-`)】

  

  【卡米尔的大哥雷狮的生日是在4月10日,为什么他们明明是兄弟,性格会差那么多,雷狮脾气超级暴躁的,上次没有给过生日还被堵了小黑屋的,上次还被强吻了一下(¬_¬)】

  

  【鬼狐的生日是6月12日,不给他过生日的话,他会一直墨迹的,比从小学到高中大学的班主任都要墨迹!简直是所有班主任的集合体!(被墨迹到头疼qwq)】

  

  【嘉德罗斯的生日是7月28日,虽然十分不想给他过生日,那家伙超拽的,但是螺丝说如果忘记了的话,下次就不会借我抄作业了,搞不懂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傻的人是班级第一,十分不理解。(。・ˇ_ˇ・。)】

  

  【卡米尔的生日是在9月5日!争取有一天亲手给他做个蛋糕!(ˊ˘ˋ*)♡】

  

  【凯莉大小姐的生日在10月24日哟_(:3⌒゚)_大小姐的生日一定要记得,不然会被揍。】

  

  【格瑞哥哥的生日是12月14日,丹尼尔大哥的生日就在第二天哦(๑•̀ㅁ•́๑)✧,姐姐说两个人的生日可以一起过,但是格瑞和丹尼尔大哥都不同意,双方都表示一起过不如不过,格瑞说生日过不过都无所谓,但是真的忘记了的话,他会很失望……牛奶都不喝了……丹尼尔大哥第二天会为难员工,qwq笑的也会很恐怖……所以这两天要单独留出来给他们两个庆祝生日】

  

  【小黑洞生日十月一日,国庆节哎!全国都在给小黑洞庆祝生日ପ( ˘ᵕ˘) ੭☆但是切记不能忘记qwq不然电脑会被黑……作业会不见……】

  

  ……

  

  关于生日的备注多达十多个,曾经见过的没见过的,认识的不认识的,还有一些路人甲,生日全在这里。

  

  而且后面写的那些东西,卡米尔十分的很想说一句——你们这群人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看着这些备注的卡米尔,脸上露出了一个十分和善的微笑,点击的备忘录上面的选中多项,然后一个个选中,最后选择了一键删除。

  

  ——————END——————

  

  为什么卡米尔过生日和鬼节撞上了啊,我也不知道啊。

  

  


评论(15)

热度(10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