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维德金】With the light:第一章,微all金


  ●原创背景,维德金,微all金,随手点个赞一下么么哒。
  
  ●甜,不虐。这是小可爱的点文 @叶繁秋去 顺便加上另一个点维德金的小可爱…… @白鸟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这里墨墨,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墨墨?

  ●《With the light》目录 
  
  【正文】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东野圭吾《白夜行》
  
  第一章
  
  “大家好,首先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AOTU的产品顾问,我叫维德。”
  
  演讲台上是AOTU科技公司请来高端技术人员,似乎是在美国留学归来的博士生。
  
  男人看起来很年轻,即便银灰色的半长头发乍一看好像是垂暮老人。
  
  “然后我需要强调的是,不要以为我已经七老八十了哦。”
  
  “我可是不到三十岁,还洋溢着青春的大好青年啊。”
  
  年轻优秀,还很幽默。
  
  并且在手机电脑制作方面,拥有出类拔萃的技术。
  
  侃侃而谈,落落大方。
  
  具备了一个成功人士的所有条件。
  
  最重要的是,男人还长的很帅气。
  
  金色双眸充盈着自信与傲然,带着十足的威严,转眼抬眸之间,便是光芒四射,若晴日阳光。银灰色的半长发不仅没有让男人有丝毫衰老感,甚至在这盛气凌人之间,多上了几缕柔和与沉着冷静的气质。
  
  对着所有人都彬彬有礼,却又保持着淡淡疏离。
  
  微微一勾唇,温柔萦绕唇间,还有着性感与邪魅的味道。
  
  或许来听演讲的人的目的,本来也只是想要了解一下AOTU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以及对其中的专业技术能有一些更深层次的了解,但是并不能阻止在男人的言谈举止之间,台下会有女性尖叫呐喊。
  
  虽比不上明星的演唱会,但是在这样的场合里,也稍显夸张了些。
  
  “快点快点,紫堂,你看发布会都开始了!”
  
  “抱歉抱歉,不过这也不能怪我嘛……”
  
  “毕竟堵车啊……”
  
  “所以你现在快点啊!”
  
  从大门突然的冒出来的两位青年,很明显是迟到了,只不过在热闹如同明星签售会,甚至是演唱会一样的环境下,也没人会注意到突然出现的两个普通人。
  
  但是站在演讲台的维德注意到了。
  
  甚至于从他们进来,维德就一直注视着其中的一个青年。
  
  金橙色的发丝虽然被一顶帽子遮住,那是AOTU技术部七创社发行的帽子,上面写着一个有些抽象的数字七,即便如此,也遮不住青年的耀眼光芒。
  
  相反,这样的一顶帽子戴在青年的身上有些多了几分活泼可爱的气质。
  
  那双晶蓝色的眸瞳若晴日大海般盈润波澜,闪烁着若星辰般的细碎阳光。
  
  S市交通大学的大四学生。
  
  属于AOTU公司合作的大学之一。
  
  但是维德认识这个人并不是因为公司,更甚者,若不是在这里有可能会遇到金,他根本就不会来这里。

  人不能没有阳光,哪怕太阳不曾照耀过来,也需要有一些替代品支持着前行。

  正如同桐原亮司代替了太阳照亮了雪穗的世界,亮司的死亡的同时也带走了雪穗的灵魂,那时,她的背影,便宛若一条白色的影子。

  所以,维德前来寻找的,是属于自己的灵魂。

  With the light。
  
  感谢相遇。
  
  感谢再次相遇。
  
  总之,好久不见了。
  
  还能记得我吗?
  
  金。
  
  而此刻的金自然是不知道演讲的人,内心是怎样的百感交集,更是怎样的激动。
  
  对他来说,上面的人不过是一个是他努力的目标,一个他所敬佩的成功人士而已。
  
  只是紧盯着台上的男人,金的几年前的记忆似乎被翻找了出来。
  
  从身形上来看,相差甚远,从气质来看,记忆中的男人更是无法匹敌。
  
  然而就是莫名的觉得有些相似,同样的银发金眸,相似的声线,自信起来谈及爱好时侃侃而谈,金不自觉的将这个男人和记忆中的一个人重叠了起来。
  
  明明是天差地别,但是为什么这么像……
  
  或许那个人打破心理障碍,能够一直活得自信骄傲的话,将会跟面前的男人一般无二吧。
  
  “你怎么了,金?”
  
  感受到旁边人的走神,紫堂拍了拍金的肩膀轻声问道。
  
  “啊啊,没事没事,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罢了。”
  
  “对了,紫堂。”
  
  “你知道今天演讲的这个人叫什么名字吗?”
  
  “啊?我不知道啊……”
  
  “不过听他们说好像叫什么德……”
  
  “这样啊……”
  
  其实金的记忆,也有些模糊,毕竟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脑海中几乎是一片浆糊。
  
  直到记者开始提问,金才终于找到了答案。
  
  “维德先生,请问您估计此次商品预售值大约是多少?”
  
  维德,维德……

  果然是维德……

  真是好久不见了。

  维德哥哥。

  但是你能够一直走出那段困境,达到这样的成就。

  简直是太棒了。

  ————《With the light》第一章完————

  
  ※

  ※

  ——————————

  ——————————

  我写的时候就想啊,维德有这么帅的吗?

  后来想,其实还是挺帅的吧,就是那头发我总想给他剃了。

  这文……不虐。

  真的不虐。

  但是我也真的不知道为啥用这个当题记。

  总之,后面就知道了,真的不虐Orz

  

评论(15)

热度(62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