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瑞金】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跌宕起伏多姿多彩,又是那么的……令人无可奈何。

  

  饭店里笑声格外热闹,金向来能够和同学都打成一片起哄的人,此时却是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安静不语,只是时不时的抬起头看看那位坐在主座上面,嘴角噙着浅淡笑意的男人。

  

  男人即便是笑着的,看起来也是清冷如霜。

  

  快毕业了,大学四年就这么过去了。

  

  但实际上有一句话始终都没说出口过。

  

  要怎么说呢,我喜欢你啊格瑞老师。

  

  这要怎么说呢?

  

  金无奈蓦然自嘲一笑,端起桌子上啤酒饮尽,一杯的量自然是醉不了人的,只是过于急促的行为让金呛得直咳嗽,念在屋里的热闹气氛,又不好咳的太大声,只能捂着嘴一点点的缓和,一时间连眼泪憋了出来。

  

  而此刻,主座上的格瑞,也正看着那边的金发青年。

  

  四年过去了,想要说的一些话,每次看到对方的笑脸,最终还是咽下去了。

  

  要怎么说呢,我喜欢你啊金。

  

  两个人明明都在同一个戏台上,偏偏演的都是各自的独角戏。

  

  “哇哇哇,这把居然指向了格瑞老师耶!”

  

  男人听到了属于自己的名字,方才反应过来似乎这场戏他开始入了局。转悠了十几圈的啤酒瓶,瓶口指向格瑞的时候,他还是愣了一下的,毕竟他也只是看热闹,没打算掺和这场闹剧。

  

  “我……”

  

  “格瑞老师打算拒绝吗?”

  

  男人确实是准备拒绝的,但是靠在门边的凯莉苏双手叉肩,对方的妆容画的有点浓,勾起的嘴角带着些微嘲讽的意味,这种态度让格瑞下意识的收了口。

  

  格瑞正了一下手表带,眼角瞥了一下角落的金,对方虽然还在小声的咳嗽着,但注意力似乎还是放在了他身上,晶蓝双眸盈着好奇和揣摩,有些急切。这样的情绪,格瑞心中不知道为何闪过了一抹异样情愫,随后略显冷淡的开口说道:“大冒险吧。”

  

  学生们突然一阵混乱,似乎是要求不同意,乱哄哄的一团,最后还是凯莉开了口,向来有些冷漠的女性此刻眼里尽是调侃和看好戏的神色:“亲一个学生吧。”

  

  “但是男女授受不亲,格瑞老师还是选择一个男同学来实施计划吧。”

  

  这话说的,屋子里的所有人再一次闹腾了起来,甚至有女生跟你发出了尖叫。而金只是紧紧盯着男人的一举一动,甚至于连眉眼间的神情都不放过。

  

  可是男人似乎比预想的还要冷静,对于凯莉的过分要求,似乎没有任何表示,仿佛是要讲高数题一样正经严肃。

  

  当一群学生讨论着格瑞是不是生气了的时候,男人起身径直向金的方向走去,青年瞪着他那一双澄澈的蓝色双眸,站起身向后退去,紧张和慌乱的情绪要从眸子里满溢而出。

  

  或许这份情绪,似乎还有那么点期待吧。

  

  此时格瑞已经将青年逼至墙角,金退无可退之下,只能喃喃开口说道:“格瑞……老师……您……”

  

  “别动。”

  

  “我……”

  

  格瑞一手撑在了墙上,另一只手挑起金的下巴,俯身低头吻住了青年那双水润唇瓣。身侧尖叫声响起,但是两个人似乎都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而已。男人没有什么太过分的动作,只是温柔的舔弄着唇瓣,啤酒苦涩的气息伴随着一缕清甜传来,激起格瑞胸膛那似乎已经沉寂已久的心脏。

  

  这一刻好像跳动的格外热烈。

  

  这一刻的金,也沉迷在其中,不知道如何纾解这份情绪。

  

  人生如戏。

  

  但是书上写的故事,似乎总归是能够完美结局的吧。

  

  “恭喜毕业,但是我似乎并不想让你走。”

  

  “在一起吧,金。”

  

  这是男人在吻下他之前,在耳边说出口的话。

  

  “……好。”

  

  这是那一刻金细弱蚊蝇的羞赧回答。

  

  人生如戏。

  

  你也是戏中人,也是导演与编剧。

  

  故事总该是由你自己去书写。

  

  ————FIN—————

  

  


评论(5)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