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萱_默默磨墨

【嘉金】愿赌服输

  ● @三水一金 主题活动【比武招亲】


  ●女装大佬出没


  ●古风背景,嘉金,微祖玛金  


  【正文】

  

  圣空国土,天子脚下,洛安城内。

  

  也就是京城的所在地,自然是这中原五国之中第一形胜繁华之地。

  

  自北走雷王领属,稍显单调,时节复杂,秋时风沙蔓延,冬季寒天雪地。自东走玳国,更是贫瘠所不能比。而自西走登格鲁国,圣空国国主亲口评价:“蛮夷之地,不足为惧。”

  

  此地车水马龙,雕楼画栋,高柜巨铺,罗绮飘香。来往行人大多都是珠圆玉润,满面春风。

  

  “真是,无聊啊。”

  

  金色长发的男人,抬手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的走在洛安街上,只见男人一身华服珠履,长身而立,玉树临风。

  

  “太子殿下,您擅自跑出来,皇上责怪下来……”

  

  “哎呀,祖玛,别这么死板嘛,难得老大想出来走走。”

  

  “你们不用管,那老头子,哼。”被称为太子的男人冷哼一声,一脸的不屑,仿佛他口中的老头子只是个宫里的侍从,而不是秉承天意,万人之上的九五之尊。

  

  金发男人,不,应该说是圣空国太子嘉德罗斯,在加上寻摸来寻摸去的,似是在找什么好玩儿的物什,但是各个店家的东西看过一眼就会面露嫌弃之色。

  

  忽然听见前方人声鼎沸,热闹喧哗,细细听来全都是叫好之声,一打眼望过去,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一大圈的人,不知道在看什么。

  

  “嗯……”嘉德罗斯沉思片刻,随后抬头唇角上扬,眼角挑起一抹兴致:“走,我们去看看。”

  

  寻了人群对面的酒楼,找了最合适的位置,点了两壶上好的佳酿,一斟一饮,观望着对面的阵势。

  

  只见那地方好大的一块空地,插着一面锦旗,其上写着“比武招亲”四个字。

  

  下面一白衣女子和一浓髯魁梧的大汉打的火热,女子手持双剑,身手矫健,举手投足之间不慌不忙临危不惧,而那大汉倒是拳拳直逼命门,招招往姑娘的胸口下体上用劲儿,只见女子翻身跃起,单剑指地,躲过几招大汉的攻击之后,猛然一个突击,连环下来的招式凌厉泼辣,盛气凌人,直逼得那大汉从擂台上掉了下去。

  

  “承让。”

  

  女子抱拳,言语不疾不徐,面色不红气不喘,倒真是武功不弱,或者说,也许是一位真高手也说不定。

  

  不过此刻嘉德罗斯才真正看清了那少女的容貌,说起来算不上绝色,倒也是清秀可儿,皓齿明眸,娟秀明媚,尤其是那一双晶蓝色的双眸映衬着阳光,清眸流盼,顾盼生辉。单是这一双眼眸,也算的上倾国倾城了。更何况还有一头耀眼金发为其加分,在女子打斗之时,发丝翻飞,当也算是风华绝代。

  

  只可惜眉眼间男子气概过重,英气十足,若是玉冠束发,换上一身硬朗男装,说此人是男人或许会更有说服力。

  

  女子手持双剑,朗声喊道,底气十足:“小女子……咳……小女子单名一个秋字,来自登格鲁国。”

  

  这声音也不似那大家闺秀那般温柔软媚,燕语莺莺,到是有些男女难辨,更似一把少年音。

  

  “小女子自幼在圣空国七创门下习武,然如此已经二九年华,却尚未寻得婆家,如此决心摆下比武招亲,不论年龄不论身份,只要能打得过小女子者,在下便会下嫁于他。当然已然婚配者也就不要自讨无趣了。“

  

  “若被小女子知道了,也就别怪姑娘我手下不留情了。”

  

  言语到此秋的声音愈加冷寒,唇角笑容凌冽,晶蓝色双眸却是隐隐红光闪现,嗜血之色浮于脸上,此时看来倒是更像是一个男人了。

  

  “哟,不错啊。”

  

  “七创门。”

  

  嘉德罗斯的武功也是在七创门习得,与其说是嘉德罗斯在那里习武,倒不如说圣空国历代皇子都在那里历练,也有不少皇子直接把命交代在了那里。不过皇帝对此倒是无所谓,撑不过训练的人,没资格继承圣空国皇位。

  

  而嘉德罗斯对于七创门严苛的规矩,更是喜不自胜,这太有趣了,能够打败来自中原五国各地的高手,甚至于还有其他未知的国家,简直让他兴奋的发狂。

  

  望着女人那双微带着嗜血的双眸,其人气势凌然,颇有王者风范。嘉德罗斯嘴角上扬,慢悠悠的说道。

  

  “不过……这女人够厉害,也够狂妄的啊。”

  

  “祖玛,去试试,我要看看着女人到底有多少能耐。”

  

  “是,太子殿下。”

  

  站在嘉德罗斯身后一席白衣的深绿色发丝的侍卫,抱剑跃起,透过酒楼的窗户那里直接飞到了比武招亲的场地中间。

  

  蒙特祖玛执剑抱拳,一双眸子压根看不出来感情,用着向来平直无波的嗓音说道:“姑娘,动手吧。”

  

  蒙特祖玛锋利华剑出鞘,阳光闪过锋利剑刃晃瞎人眼,祖玛的招式向来是快准狠,剑出鞘之时,祖玛便已经攻到了秋的身边,对于祖玛的动作这边的秋也是吓了一跳,迅速躲开,却也只是堪堪闪过,发尾一缕金掉落。而还未等秋准备妥当,祖玛下一招再次逼近,纵高伏低,内力稳迅,招式未到,气势先到,见此仗势,秋内心隐隐发着牢骚,此人这哪里是在比武,分明是打仗!

  

  秋在台上使了个巧,绕过祖玛转了两圈,双剑共同发力,却是对准了祖玛的剑尖儿。而对方力道之大,震得秋的双手都有些发麻。

  

  “我说,你一个姑娘上来比什么武,不觉得不太合适吗?“

  

  “而且你一个姑娘家家,怎么力气这么大,不怕嫁不出去吗?”

  

  闻言蒙特祖玛一个扫堂腿攻向秋的下盘,在人躲避期间,指剑猛攻而去,长剑直扫女人金色发丝,随后冷笑一声轻声说道:“你一个男人摆擂,才是可笑。”

  

  “啊呀,秘密被发现了。”

  

  “那我们彼此彼此咯。”

  

  秋,不,此时应该称其为金,双剑交错,暗自发力,向着祖玛的腰腹处砍去,一招便是横扫千军,轻敌了的祖玛一招接过不甚,竟是被剑气冲击到了擂台之下。

  

  “抱歉抱歉,好像力气大了点。”

  

  “不过应该不至于受伤吧。”

  

  见此情景,在酒楼里观赛的嘉德罗斯怔愣片刻,随后大声笑开。

  

  “有趣有趣,实在是有趣。”

  

  只听得一声内力浑厚的笑声,一席华服金发凌乱飘散的男人飞至场地中间。

  

  “来吧姑娘,让爷来会会你!”

  

  此等内力让金吓了一跳,好歹也是七创门出来的,当然能看得出来此人实力绝对不俗。一下子心里有些忐忑了起来……这……万一输了咋整……

  

  都是男儿身……应该没问题吧……顶多也就被揍一顿吧……

  

  大概……

  

  金的小脑袋里过了十七八个小九九,最后对嘉德罗斯笑道:“刀剑无眼,看公子穿着肯定也是非富即贵……受伤了那就不好了……”

  

  “哈哈哈哈,爷受不受伤,还轮不到你来操心,动手吧,渣渣。”

  

  话语间,从天上飞来了一把黄黑相间的棍子,大约于男人等身,见此武器,金突然瞪大了双眼,虽然人不认识,但是这武器他可不陌生!

  

  这分明是七创门大师兄的武器!七创门的排名并非是按照入门时间和所谓长幼尊卑来评定的,而是按照实力来评定的。七创门的大师兄,就意为着仅次于掌门和七位长老的实力!

  

  金这番出门,冒用姐姐的名义来比武招亲,本来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姐姐的下落,或许听到消息的姐姐,就能赶过来了,虽然这个馊主意是凯莉出的。

  

  怎么却惹上了这个煞星!武痴加疯子,谁见谁绕道啊!

  

  “怎么?怕了吗渣渣?”

  

  “乱臭美!你以为你是第一了我就怕你了!”

  

  “我就不信了,不就是大师兄吗,我还不信打不过你了!”

  

  言毕金将左手的剑扔到了身后,双剑固然防守全然,但是发力不足,对于面前的男人,只能乱拼一把了。深吸一后气,气沉丹田,左手斜劈过去,手中剑自带劲风。霎时间风尘云雾起,比武招亲的幡子都掉了下来,看热闹的人一瞬间跑了半数。

  

  而对面的男人却是丝毫未动,手中棍子置于身前,竟是抵住了金这全力攻击的一招,男人身上笼罩着微微金光,不仅毫发未伤,更是纤尘不染。

  

  “渣渣,既然发过招了,接下来就该我了吧。”

  

  男人转动手中的神通棍,向下用力击在了地上,还未等金反应过来男人此举的意味,却见比武招亲的场地自攻击的位置出发,想四周裂开,此时金心道一句不好,将剑击向地面,向上跃起,然而嘉德罗斯却似离弦之箭一般,倏地出现在金的身后。

  

  而金此刻正在半空中,完全借不上力,只能任由嘉德罗斯棍子攻过来,见此情景金猛然闭上了双眼,等待着疼痛的袭来。

  

  却不曾想,疼痛没等来,倒是感受到了一副温热的身躯。

  

  金睁开双眼,看着紧贴在自己身前的男人,一时间愣在了那里,不知道如何动作,实力超群威严霸气的男人连怀抱都带着侵略的架势,嘉德罗斯就这么把金抱在怀间缓缓落地,而腰间的手臂紧的让金忍不住贴近男人的身躯——没办法,太疼了。

  

  “你你你……”

  

  “你放开我!”

  

  就这么挣扎两下,却让男人将手臂受的更紧了。

  

  “……你这混蛋!疼死了!”

  

  “哈哈哈。”

  

  “学艺不精,自是要收到惩罚啊师妹。”

  

  嘉德罗斯刻意将“师妹”两个字突出强调了一番,说的时候还带着十足的调侃和玩味。

  

  “有师父就够了用不着你来多管闲事!”

  

  “好吧,爷不多管闲事。”

  

  “不过……”嘉德罗斯拖长语调,好好的一把磁性威严的男人声,拖出了一股子无赖的味道。“师妹,按照你的说法,你是不是应该嫁给我。”

  

  闻言金猛然抬头,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压低声音,咬牙切齿的说道:“你明知道我是个男人!”

  

  “哈哈哈哈……”嘉德罗斯仰头大笑,随后倾身低头凑近对方的耳畔,轻声说道:“谁说爷只娶女人的?”

  

  “爷不仅要娶你,还要大摇大摆的把你娶回家。”

  

  “你个疯子!”

  

  ※

  

  圣空历天元259年,圣空皇帝赐登格鲁国国民金为礼部侍郎的养女,同年,太子嘉德罗斯迎娶礼部侍郎养女。

  

  太子府。

  

  “你还真的娶我了!你个疯子!神经病!你知不知道你是太子啊!”

  

  金掀开自己脑袋上的遮红方巾,不大的小脑袋上,却顶着一个快跟头一样大的凤冠,耀眼金凤,拉丝点翠,身缀七彩琉璃珠,凤冠顶部嵌着一颗晶莹剔透毫无瑕疵的翡翠珠,这凤冠是皇后亲赐,当年嫁给皇上所戴之物。如今戴金那一头耀眼华丽的金橙色发丝上,说是丽雪红妆,千娇百媚也不为过。

  

  荧蓝色的眸闪着气愤,面颊之上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害羞亦或是上了妆,红晕扩散在整张小脸上,一席红色嫁衣,裙摆和袖口用金线绣着祥云牡丹,胸前两只金色凤凰似有直上云霄之气势。

  

  端的是雍容华贵,美人如画。

  

  “啧啧啧,你穿嫁衣还真是好看啊金。”

  

  “……不要说这个!我一个男人你把我变成这样简直过分!

  

  “还有你知不知道你是太子啊!你干了一件多么疯狂的事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

  

  “……”

  

  “还有,从今天起,你要叫我夫君。”

  

  “夫君个屁!”

  

  “不认!”

  

  “宝贝儿,愿赌服输。”

  

  “不服!”

  

  “有本事接着打!”

  

  “嗯……”嘉德罗斯低沉磁性的嗓音带出来一个意义悠长的哼声,随后嘴角露出一抹坏笑,直接将金扑倒再床上。

  

  “那我们这么打好了,金。”

  

  新婚燕尔,鸾凤和鸣。

  

  春宵苦短。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11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